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膾炙人口的詩句流傳千古,真實地揭示了慈母對子女的關愛,思念之情,同時,也讓我們知道母愛無疆!母愛是偉大的,母親對我們的愛無微不至,她無時無刻不關心、愛護着我們,可是在歲月的流逝中,母子間卻總難免有那麼一點隔閡,讓人記憶猶新。

  事情發生在這個寒假。寒假的時光來的也快,去得也快,轉眼之間,就從“山舞銀蛇,原馳臘象”的嚴冬變成“泥融燕子,沙暖睡鴛鴦”的春天。然而,我與母親之間卻“劍拔弩張”了。事情是這樣的:“快起床!”媽媽不耐煩地叫我,“再有十天就開學了,你的作業還紋絲不動怎麼辦?”我睜着惺忪的睡眼,又將被子向上提了提,理也不理,繼續在夢鄉中遨遊。媽媽催的更緊了,聲音提高了幾百分貝,我越不理,她就越凶,不管如何狂風驟雨,我自巋然不動,甚而至於用被子蒙上頭,用兩手捂着耳朵,不住地向媽媽大喊大叫,這時的媽媽怒不可遏,河東獅吼般撲向我的床邊,使勁一扯,被子掀在地上,媽媽怒目圓睜,額上青筋爆起,氣急敗壞地喊着,我要你睡,我要你睡……”

  我惱怒了,也像火山般爆發了,一把抱起被子,索性睡個踏實,窩在裡面再也不出來,媽媽摔門而去。此時,躺在被窩中的我又豈能酣然入睡,心中波浪起伏,千般的思緒湧上我的心頭。起初,我在心裡直說“壞媽媽,媽媽不好”。漸漸地,我又想起許多事情來了,想起了媽媽平日里對我的好,想起媽媽對我的慈愛,我不禁後悔起來……。儘管悔青腸子,可也不好意思向媽媽道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不知僵持了多久,媽媽推門而入,向我輕聲道歉,並且問我是否疼痛,我傷心極了,連聲向媽媽道歉。哦“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來報答您的。

  母愛是一種無私的情感,它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的心田,悄無聲息,卻滋潤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

  五年級:失落受傷的陰影

您正在瀏覽: 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