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凡的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父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平凡的父愛 

 談起父親,我們總是三言兩語,輕描淡寫。其實,在生活中,父親的愛是很深的,只是我們沒有發覺而已。 

有這麼一個故事: 1989年發生在美國洛杉磯一帶的大地震,在不到4分鐘的時間裡,使30萬人受到傷害。在混亂和廢墟中,一個年輕的父親安頓好受傷的妻子,便沖向他7歲兒子上學的學校。他眼前,那個昔日充滿孩子們歡笑的漂亮的三層教室樓,已變成一片廢墟。 

 他頓時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喊:“阿曼達,我的兒子!”跪在地上大哭了一陣后,他猛地想起自己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 他堅定地站起身,向那片廢墟走去。他知道兒子的教室在樓的一層左後角處,他疾步起到那裡,開始動手。救火隊長擋住他:“太危險了,隨時可能發生起火爆炸,請你離開。” “不,我要找到我的兒子。”那位父親回答。隊長以為這位父親精神失常了,便走了。這位父親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兒子在等我。”他挖了8個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渾身上下破爛不堪,到處是血跡。到第38個小時,他突然聽到底下傳出孩子的聲音:“爸爸,是你嗎?”是兒子的聲音!父親大喊:“阿曼達!我的兒子!” “爸爸,真的是你嗎?” “是我,是爸爸!我的兒子!” “我告訴同學們不要害怕,說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下來救我,也就能救出大家。因為你說過不論發生什麼,你總會和我在一起!” 

 談起我的父親,他的愛也有這麼深。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學校要大掃除,抹布不夠。午飯時,我漫不經心地問:“家裡有什麼不要破爛衣服嗎?” 

 “有啊,幹什麼用啊?” 

 “學校大掃除要用。” 

 “要多少啊?” 

 “一人一塊至少也要50十多塊吧。” 

 午覺起來,看見椅子上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堆四四方方的碎布。 

 “你看這些合不合適?” 

 “那用的那麼多?”我隨手拿了幾條,急匆匆地轉身欲走,可是,當我手抓到一條 布條時,不由的怔住了。 

 那是父親最喜歡的一件棉襯衫剪下來的。這件衣服,是爸爸的朋友兩年前從廣州帶回來的,幾百塊的衣服,父親沒穿多少次,就收起來。現在雖然有些不合身,可他還是時不時拿出來看看。 

 現在,因為小女兒的一句話,為了能湊夠一人一塊的抹布,他親手把它剪掉…… 

縱然是一個想象力特別豐富的人,也無法在腦海里拼湊完整這樣的畫:一雙青筋暴突的手,一位父親的手,正在吃力而笨拙地操着剪刀,小心翼翼地剪出一條條正正方方的碎步。窗外的陽光灑進來,照在他的頭髮,幾根短短的白髮,在照耀下跳躍。那手啊,那男人笨拙的雙手,此刻,一定是被慈母般的柔情潤澤過吧? 

 父親啊!謝謝你,這麼多年來,一直關心着我,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在這裡,我要真誠的說一聲:謝謝你! 

--------------------------------華麗分割線---------------------- 

感謝櫻之桃姐姐作文的啟示。 

--------------------------------繼續華麗------------------------ 

希望大家多多指點。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