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價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價值 標籤:人生的價值作文 不平凡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如今的社會已是在不斷的飛速發展,21世紀的是一個人才群集的年代。然而在眾多人才群中,還會有誰去留意我們身邊的那些默默無聞的人們呢? 

  清晨,迎着明媚的陽光,伴着小鳥那清脆的歌聲,我們走在馬路的人行街道上,呼吸着被大地滋潤過的新鮮空氣。街道兩旁除了來來往往的“白領”“藍領”之外,我們似乎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個個身着着褐色的工作服,任勞任怨的,默默地工作着……我們可以看到寬廣的馬路上似乎被來往的車輛無數遍的“摧殘”着,一堆堆泥土無奈的留在了馬路中央或兩旁,這時你便會看到一位位象徵著城市潔凈的“使者們”井井有條地走過來,熟練的運用着幾乎朝夕相伴的工具---掃把,把這一堆堆泥土掃入垃圾車中,這樣的人兒天天行駛在馬路兩旁,時時刻刻巡視着,為保護城市優美的環境作着微薄的“貢獻”,而這樣的人兒幾乎我們 天天都能夠看得到,但是又有幾個人真正的用正眼去看一眼他們呢? 似乎他們也有太多的苦說不出,但他們為了那微薄的收入,暫且忍一忍也罷!但是,我們決不能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他們,城市的環境不正是有了他們才變得更加 

  嗎? 他們的人生是平凡的,但他們做出了不平凡的微薄貢獻。 

  同樣,我們看到了一座座大廈拔地而起,一座座嶄新的房子呈現在我們眼前。但是在這背後,我們是否想過那些不分晝夜將這些“成果”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建築工人們呢?他們可能每天都得工作10多個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來完成每一項任務。可是任務完成後的光榮全部都用那些微薄的收入給沖淡了。也許社會就是這個樣子的,勝者稱王,敗者為寇。可是我要說明的是在這些建築物一棟棟拔地而起的時候,我們是否應該想想在這背後付出的建築工人們,我們不得不為他們的“傑作”而感到驚訝!也許他們的工作沒有工程師那樣的頭銜有氣魄,但是他們的工作鑄就了我們城市的“輝煌”!所以,我們不得不為他們而感到讚歎!他們的人生同樣是平凡的,但他們同樣做出了不平凡的微薄貢獻! 

  在現實的社會中,我們要切記着在我們為那些人才歡舞雀躍時,不要忘了背後默默付出的人們,正是因為他們的平凡,才鑄就了我們今天的成功! 

  所以,我們要肯定的是,平凡的人生也會創造不平凡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