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 

  上師大外附小 

  五(2) 張雨薇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人,可是不知怎麼的,我卻一直討厭媽媽布置額外作業,所以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就是媽媽喊:“小雨,快過來!做我給你買的《一課一練》!” 

  我的寫字速度在學校里算快的了,在平常情況下,12:45分之前能夠統統完成課堂作業,可是在家裡,情況卻大不一樣!回到家后,趁着媽媽在燒晚飯,爸爸在看電視,我先拿出從學校圖書館或班級圖書角所借出的書,看上5至10分鐘,過一過書癮,才開始寫作業。我寫作業時經常會磨時間,一會兒佯裝拿字典,一會兒佯裝上衛生間,無所不裝。哎,這麼做都是為了盡量將做作業的時間拖長,拖到8至9點鐘,我想,這麼晚了,媽媽總不會叫我去做《一課一練》了吧!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有一次,我在8點半完成了作業。這時,離我正常上床睡覺時間10點還相差一個半小時呢!我剛在沙發上坐定,準備看一會兒斯諾克奧沙利文的檯球比賽。突然,一個聲音從房間里傳出,是媽媽在說話:“小雨,快過來!做我給你買的《一課一練》!”我聽了,做了一個暈倒的動作,要知道,我最討厭做《一課一練》了,題目難不說,一張試卷就要四五張。我只好哭喪着臉,慢騰騰,慢騰騰地站起來,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慢慢走。速度慢得都可以同幼兒園故事裡的慢吞吞國王相媲美了。 

  我有很多次想向媽媽抗議,但都咽了回來。現在,每當我做完了作業看見媽媽要說話了,就十分害怕是:“小雨,快過來!做我給你買的《一課一練》!”,真有些望而生畏啊!

您正在瀏覽: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不愛聽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