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天,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父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愛,是你黑暗中的明燈,為你照亮前方;父愛,是你戰場上的戰馬,帶你衝鋒陷陣;父愛,亦是你寒冷中的棉襖,給你無盡溫暖。 

從前,我總是向父親索取,卻不曾說過“謝謝你”。十多年如一日默默地為我付出,身體上抹不去歲月的痕迹。在那個下着大雨的昏暗的早晨,我終於領略到了父愛的力量,也開始懂得要去珍惜它。 

一天,我像往常一樣被媽媽設置的鬧鐘吵醒。我睡眼朦朧,看看窗外,整個廣州城烏雲密布,看不見一絲陽光。 

就要下雨了。我想。 

果然如我所料。幾萬噸雨水向大地墜落,就像空中的水庫開了閘門。雨水落在地上、屋檐上、雨棚上,“嗒嗒嗒”的聲音響徹全城。 

“今天我送你上學。”爸爸穿好衣服,衝著從來都是自己上下學的我說。 

我也沒說什麼,做好上學的準備跟着爸爸下樓了。 

到了一樓,我們都驚呆了,只是短短十幾分鐘,雨水就把街道變成了一條小河。 

“嗒嗒嗒”的聲音還在耳邊回蕩。 

“你拿着傘,我來背你。”雖然不希望爸爸累着,但如今也沒什麼更好的辦法了,我打開傘,跳上了爸爸的後背。 

走到一半,爸爸實在累得不行了,便在一個屋檐下把我放了下來,進行休息。雖然衣服和書包都濕了一塊,但我毫無怨言。 

所謂大人,其實有時候很愚蠢,你向他伸手安慰的時候,他會以為你再要吃的。 

“爸爸,我……” 

“哦!快遲到了是吧?來來,快上來。”爸爸打斷了我的話,我只好無奈地再次跳上了他的後背,繼續前行。 

其實我想說“我愛你”或者“謝謝你”什麼的。 

我感覺爸爸的白髮多了許多,臉上的皺紋也多了,一下子,我覺得他蒼老了許多。 

到了校門口,他把我放下來說了句“快去教室吧”就匆匆地跑去上班了,消失在白茫茫的世界中。 

“沒有你”我想哭,淚水卻怎麼也流不到眼睛里,心裡有種莫名的委屈。

  站在校門口,我開始回憶與爸爸在一起的一個個片段,有坐在爸爸的背上喊“駕駕駕”;又在床上跟爸爸玩“超人打怪獸”;有在大雨中我拿着傘,爸爸背着我去上學…… 

回憶完最後一個片段,我說:“爸爸,下雨啦。” 

父愛,多麼珍貴。

您正在瀏覽: 雨天,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