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那個雨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個雨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飄渺迴旋在天邊,悶熱的空氣變得濕潤了。我的淚混合著雨水一起落下,心彷彿融入了這昏暗的天地,猶如滴血般飄灑。靜靜地聽着嘀嘀嗒嗒的雨聲,心中油然升起的是一絲莫名的惆悵。灑向心海的淚,悠長、纏綿,還參雜着幾許的惆悵、透露着几絲的無奈。直到刺透我悔恨的心……

  回憶在那個雨天,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經聽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迷濛之中,雨聲里透出一種古怪的情調,是久未溝通的那種。它拒我於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猛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后的滄桑感。

  哦,我在雨聲中相約的竟是已隔了時空的自我,它在講述我以前的一切。我彷徨了,我問自己:我是誰?還是從前的那個我嗎?

  有詞云:“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雨聲依然在響,像我真實的心跳……

  浣江初中初一:黃棟柯

您正在瀏覽: 在那個雨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