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童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什麼?是往昔盛開的鮮花?是天角的雲霞?是昨日復昨日的重疊與堆砌?是留在歲月行跡中的眷戀與憂傷?......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最刻骨的感受。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最恰切的概念與定義,對於白髮蒼蒼的老人是如此,對於意氣風發的中年人也是如此。那高爾基的童年是怎樣的?讓我們走近《童年》。 

  阿廖莎4歲喪父,跟隨母親寄住在外公家裡。外公是一個小作坊主,嚴峻的生活讓他的脾氣變得殘暴,怪僻,經常毆打親人和幼小的阿廖莎。兩個舅舅為爭吵,打架,由於嫉妒,把阿廖莎的父親推進了冰窟......  

  在這個典型的小市民家庭里表現出愚昧,自私,狹義,殘忍,而小主人公阿廖莎就是在這種令人窒息的,充滿可怕景象的狹小天地里度過自己地童年。在這期間,外婆所講地優美的童話故事伴隨着他,熏陶着他。這種愛與恨的交替,為他留下深刻的記憶。作者通過這些記憶,用細緻的筆觸描寫了他童年時代的坎坷的生活經歷,向我們展示十九世紀七十至八十年代俄國的時代風貌以及俄國小市民醜陋的生活圖景。 

  作者從精神的高度回味童年。使我們得到的不僅僅使一個故事聽完之後的興奮,更多的是對童年的回憶,對人生的思考以及更高層次的無窮回憶。也許這就是這本書家喻戶曉的原因所在吧!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