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已經漸漸習慣了春夏秋冬的交替,它們的變更已不能像兒時那樣使我欣喜了。也許是什麼將它們同化了吧,像被砂輪磨去了原有的獨特的稜角,變得越來越相似。而當我離開故鄉的夏天又回來時,才發現,我還是那麼的留戀,留戀它獨有的味道,是我無論在草原還是海濱的夏天都沒有找到的味道。

  過去最愛的是屋后的那座花園,儘管它現在已失去了那分野趣,變得精緻、美麗,卻揮不掉曾經的影子,尤其是在夏日。土地上長滿厚厚的草,柔軟溫暖,擁簇着躺在草中的人兒,翻個身,驚動了懶懶的曬着太陽的蟋蟀,於是它便開始了不絕於耳的歌唱,為那悄然逝去的快樂時光。

  走在並不古舊卻布滿綠色地衣的石板路上,空氣中飄來陣陣不知名的花香,既而便感覺到蜜蜂呼喚同伴的信號聲。花園中自然是有池塘的,琥珀色的水上漂着幾朵潔白的雪蓮,在魚兒們遊戲中盪起的波浪里輕輕搖擺,那些令人憐愛的魚兒啊,一嗅到夏天的味道便歡欣雀躍起來了,唉,真想扎進清澈的水中做一隻身姿輕盈的彩鯉,和它們一起同大朵大朵白雲的倒影嬉戲。

  天空的藍,藍得比湖水更清,比海水更純。雲朵們拉起手聚攏來了,連成一大片鉛色,布滿天空。感覺不到絲毫空氣的流動,凝重得像一根散着絲絲霧氣的棒冰。它慢慢下垂,一點一點,終於,雨滴落下來,在空中織起了一張密密的、無形的大網,將一切都裝了進去。眼前的一片綠葉被雨擊打着,一下一下,將它一點點打落,飄走了,跟隨着微涼的風和土地的清香,它落在小溪里,那流淌的綠色,流進了眼睛,流進了心裡。

  在雲彩化成雨水流盡了之後,夜也接踵而至,黛藍色的天穹中升起一輪月亮,是如此親切又如此明亮,像一個神采奕奕的精靈,將柔光遠播四方,溢滿了整個寧靜幽深的夜空。夜晚的微風輕輕哼唱着搖籃曲,哄着大地上的生靈進入夢鄉,樹枝上的蟬兒也乖乖地降低了鼾聲,惟恐將夏夜的寧靜打碎了。

  我整夜在夜空中徘徊,貪婪地嗅着夏天的氣息,我想用手把清晨的霞光遮住,因為第二天,我的故鄉的夏天將揮手與我告別,等待下一次相遇。五年級:開心遺忘

您正在瀏覽: 夏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