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朗月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朗月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不認識月亮。看着空中的明月,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每每望向天空,我總覺得,那綉在天空中的月亮,是多麼美麗!就像是放在一塊藍色桌布上的白玉盤,盛着仙果仙食。看着看着,我又懷疑,這白玉盤,會不會是神仙們用來照臉的鏡子呢?那應該是一面被神仙拋棄的鏡子吧。要不然,它就不回飄浮在這麼冷清的天空中了。不知道這是誰扔下來的,會不會是王母娘娘以前用的鏡子呢? 

  現在,我長大了,知道那是月亮了。在月亮上的廣寒宮中,嫦娥坐在那兒,空懸着雙腿,望着人間。她是不是在想念那段美好的人間生活呢?還有那廣寒宮前的桂樹,它長得那麼茂盛,就算吳剛用斧子砍千下、萬下,都砍不斷它的枝桿。與嫦娥相作伴的玉兔,正在辛勤地搗葯。等它搗完了,又會有誰去品嘗呢? 

  我望着一碧如洗的長空,看着那明月寂寞地掛在那兒。我突然覺得,長大了並不是什麼好事。小時候的我,雖然對月亮的認識還不多,但它在我的心中,卻是那麼美好。現在,我知道的事情多了,但卻不再擁有那“白玉盤”了。我多麼希望回到童年啊!想到這兒,我的心中不禁湧起一股惆悵。

您正在瀏覽: 古朗月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朗月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