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少先隊員都知道,曾經有一把火曾吧恥辱烙在每個中國人的臉上。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就深深地體會到了這一點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歷經六代一百五十年的營建,堪稱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那具有中國古代特色的亭台樓閣,那價值連城的寶庫……如今什麼都不存在了,留下的只是幾根殘缺的石柱,訴說了中國人民百年的恥辱。他們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不僅圓明園毀滅了,就連圓明園周圍的長春園和綺春園也毀滅了。

  要想國家不被欺辱,首先:要讓自己的祖國變強。要想祖國變強,就要靠科學,知識。現在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再過20年就是祖國的中流砥柱。可是回想我在學習上不認真,不踏實,遇到一點難題,就退縮,我深感慚愧。如果像我這樣遇到一點難題,就退縮,不打下堅實的基礎,長大后怎能報效祖國?怎能使祖國變強呢?我們這一代人是祖國的棟樑之材,就好比是在祖國走向輝煌殿堂的道路上,鋪下紅地毯,讓我們的祖國風風光光的走入殿堂。我們這一代責任重大。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打下夯實的基礎。讓我們徹底擺脫“東亞病夫”這個名字,讓瞧不起中國的外國人,看看我們中國的實力。

  所以我們要從今天開始做一個,從小事做起,長大了長大了能為祖國做出貢獻的人!

  五年級:李嘉成

您正在瀏覽: 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