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德心者,得心也作文

 有些人不會用實際行動去實現他們的目標。這種人只會高談闊論,紙上談兵。例如:有些人不會騎自行車,但是,他能對自行車的規矩倒背如流,這種人就是紙上談兵的人。 

 有些人只會用實際行動去實現他們的目標,而且還可以把自行車的規矩倒背如流,這種人只會墨守成規,不會炫耀自己。例如:有些人他騎車子得了冠軍,但他不炫耀自己,這種人充分做到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這句名言警句。 

 我在寒假中學習了一項體育項目,它—就是滑冰。 

 開始,我不會滑,總是摔跤。有人笑話我,我有點氣餒了,然後爸爸對我說:“慢慢來!有志者,事竟成。” 

 從那時侯,我的心裡默默地想:一定要學好這項體育項目,讓笑話我的那個人看看。從此,我每天來冰場的時間都很早,老師看見我這麼願意學滑冰,就教我要領。我又大膽練習,我超過了和同學們學習的過程,每次練習的時候我都練習比他們更難的動作,有一次我的屁股摔青了,爸爸勸我,不要去練了,我說:“不行,我必須滑出成績來,那天,我和爸爸依然很早來到冰場,那天寒風刺骨,冰場上都是雪,老師又教我掂步,我一心一意看着老師,然後,我上去試試,我剛上去,剛轉彎,哎喲!只聽到我的一聲叫,爸爸急忙過來看我,問我:“兒子你行不行,不行回家吧。”我說道行,然後我又練起來,一轉眼1小時過去了,我摔了30個跟頭,那時候我想:不要灰心。夢想就在眼前了。又1個小時過去了,我摔了10跟頭,又是1個小時過去了,我居然沒摔跟頭,而且把掂步練會了。 

 老師過來和我說:“你已經會滑冰了,回家養兩天吧:”聽完老師的話,我的金豆差點又蹦出來。 

 但是那天,我還是來冰場練習了,老師叫我和別人一個個的比試,我把大部分的人都勝過了,沒勝過的,我又虛心向他們學習。我又和以前笑話我的那個人比試了一場,那個人也沒滑過我。我和他說:“以後不要笑話人了,這樣不好,只會傷人自尊心。”他只得向我道歉。 

 “雖然我很厲害,但我從不驕傲,我認為我做到了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警句。”  

 現在,它成了我的人生格言了。我們要認定目標,不斷努力,不斷進步,才會實現自己的理想。 

 這正象古人說的明言:咬定青山不放鬆......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