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志者,事竟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事竟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志者,事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德心者,得心也作文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多麼的簡短,而我認為確實非常的有道理。正因為有志,才能事成;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事情終究會成功。    人生正因為立下了志向,朝這個方向前進,才會做出一番番大事。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是凹凸不平的,每一步的前進,都需要極大的勇氣和動力。而這些勇氣和動力來自哪裡呢?來自於人們所定下的目標。“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告訴了我,人生的每一個閃光點都不惜經過不懈的努力將它發掘出來。反之,一個人胸無大志,即使他再聰明,連簡單的事也不盡人意。翻開歷史的畫卷,每一位偉人的每一分成功亦是如此。    還記得放牛娃出身的朱元璋嗎?他從小連私塾都沒有念過,但是他聰穎過人,勤學好問,終於成為建立明朝的開國皇帝。就是因為他定下了自己的目標並努力去完成,所以,歷史上才出現了明朝。    還有,明代傑出的地理學家、旅行家徐霞客年輕時就立下“探奇於名山大川”的宏願,他拒絕了安逸的生活,行走於祖國的壯麗河山間,多次遇險,幾乎喪命,但他始終沒有放棄,最終留下了具有重大學術價值的《徐霞客遊記》,為後人立下了榜樣。如果沒有徐霞客立下的志願,今天就不會有《徐霞客遊記》。     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小時候面對“沒有數學頭腦”的斥責而確立志向,雖然連初中畢業文憑都沒有,但最終成為數學領域的巨人。    不僅如此,國外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    例如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以極大的毅力和信心試驗了1600多種材料都以失敗告終。但是他心底的聲音告訴他,人類需要電燈。所以,面對他人的冷嘲熱諷,他沒有退縮,歷經13個月終於製成了人類的第一盞電燈;瑞典化學家諾貝爾為了減輕工人們挖土時繁重的勞動決心發明炸藥。為了發明炸藥,在整整四年中,不在乎別人對他的欺辱,忍着因研究而失去父兄的親痛毅然決然投入發明的行列中,甚至險些喪命。正因為被這樣一種崇高的精神鼓舞,堅持不懈,最終發明了炸藥。    愛迪生和諾貝爾的故事告訴了我們:只要你有遠大的理想,只要你有意志,只要你有恆心,不懈地努力,你就會取得成功。    在歷史的畫卷中,像這樣的故事有千千萬萬個。他們的每一份成就,每一步腳印向我們說明了只有立下志向並努力追尋才會成功。要想成功就得立志,立志后就要努力。讓我們追尋着偉人們的足跡,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為建設21世紀更美的家園立下志向,用實際行動去攀登智慧的頂峰,踏實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事竟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事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