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壓歲錢該怎麼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該怎麼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嘿嘿,相信大家新年的時候一定都拿到了不少的壓歲錢吧。是啊,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這些壓歲錢我們該怎麼花呢?別小瞧了這些壓歲錢,或許它還沒有你父母幾個星期的工資多,但是對於我們小孩子來說,應該還算得上是一筆巨款了吧。我們以前也是不太可能拿到那麼多零花錢的吧。

  這個時候我們心底的 慾望一定會漲到最高的地方,以前我們也同樣有慾望,可是我們沒有錢啊,那股買的慾望也就被壓制下去了,可現在有了錢,有沒有感覺這股慾望開始緩緩升起了?是的,相信不少孩子拿到錢肯定都會去買東西吧,然後又是一頓胡吃海喝。我家的親戚並不多,所以我的壓歲錢才同齡人當中比起來,已經算是比較少的了,只有一千多。可我捧着這一千塊,我感覺我好像捧着整個世界的感覺,我傻傻的喜滋滋的笑着,我心底到底也還是有買的慾望的,比如說好看的手帳膠帶,有氣質漂亮的長裙子,我最迷的古風的披肩,還有一個我已經相中了很久的筆袋,這些都是我購買的慾望,可是這些如果我都買了,我估計我的壓歲錢也快被我敗光了吧。我生生的把自己的那股慾望強硬的壓了下來,我堅定的告訴自己,不可以!然後我沒有打開淘寶和那些可以讓我去買東西的網站,因為我也怕自己控制不住慾望了。

  我想了想,把一些錢都存進了自己的銀行里,我決定慢慢的要開始攢錢了。別人都喜歡那種揮霍錢的感覺,可我卻奇異的和別人不太一樣,我越來越開始喜歡那種自己慢慢攢錢的感覺了。如果突然同學有急用了呢?我肯定會把錢大方的借給他的,人生在世誰沒有一點急事呢,有些事情我們需要互相體諒的。再說朋友之間就是應該互相幫助不是嗎?適當的花錢也是可以的,可是不能隨意揮霍哦,雖然這個錢不是我們自己賺的,但是到底也是別人給的一份心意,是別人的血汗錢了,雖然不一定要好好保存什麼的,但是揮霍別人的血汗錢的話,我心裡還是有點不太好受,想了想,我決定每次拿到壓歲錢都留一兩百給自己花,然後剩下的就都存到銀行卡里吧,我相信日積月累裡面也是應該會有一點錢的吧?

  嘿,不知道大家壓歲錢是怎麼花的,不過我已經把它存好了,也同時擁有了我自己的一張銀行卡嘞,好開心呢……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該怎麼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該怎麼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