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該怎樣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該怎樣花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可是,當你收到這筆壓歲錢的時候,大家是否想過這筆錢應該怎樣花?也許你會毫不猶豫地對我說:“我第一時間就會去買玩具,接着就去買零食,然後……”當然,這錢只要在你的手上,愛怎樣花就怎樣花。但是,當你想到山區中貧困孩子的時候,你又有什麼想法呢?在寒冬臘月里,他們吃不飽,穿不暖,每天省吃儉用才能維持生活,甚至連上學的機會也沒有。而自己呢,生活卻沒有憂愁,卻大手大腳地亂話錢。這兩個鮮明的例子對比起來,難道你不覺得有些懊悔嗎? 

  我們作為學生,不能攀比穿吃,要珍惜別人用辛勤勞動換來的成果。因此,我們可以把一部分壓歲錢捐到希望工程,幫助貧困孩子;也可以用這些錢來買自己喜歡和有益的書刊閱讀;還可以把錢存起,養成節儉的好習慣;還可以…… 

  總之,我們要把錢花在有益的地方,這樣才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該怎樣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該怎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