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晚上,爸爸一本正經地問我們說:“這個周末我們去那兒玩呢?”我想了想,慢條絲理地回答:“沒什麼地方可以去的……”“茵茵,我們去釣魚好嗎?”爸爸說。一聽這話我倆可高興了,異口同聲地喊道:“好耶!”這時,媽媽走了過來,說:“釣魚倒是挺不錯,可是這些魚竿呀,魚餌呀,我們家可沒有。”爸爸聽后,得意洋洋地說:“咱們家是沒有,可不會買嗎?”最後經過投票,我們一致決定這個周末去釣魚。 

  早上,我們準備好了魚竿和魚餌,去釣魚。一路上,天空萬里無雲,小鳥在枝頭蹦來蹦去。成排的樹,成群的花朵……連太陽公公發出的陽光也變得更加燦爛了。魚塘非常大,裡面的魚兒在歡快地嬉戲着。我們一家興高采烈地來到池塘邊,坐在軟綿綿的草地上,我把漁具拿出來,做好準備工作,爸爸則往池塘里撒魚食。輕輕的河水倒映着我們的身影。我的心早就怦怦直跳,手裡早就痒痒的,恨不得馬上就釣上一條大魚來。我學着別人的樣子,抓了一團魚食,套在魚鉤上,不一會兒就完成了。我迫不及待地把魚餌拋出。頓時水花濺起,水面上浮現出一道道漣漪,漣漪不斷的向四周擴散。我靜靜地等着,我自以為萬事具備。誰知浮標一直在水中浮着,一動不動。我看了好一段時間,可一直沒有魚,我覺得很奇怪,自言自語:“莫非這魚食不好吃?這魚也太挑食了吧.”只見爸爸不慌不忙地調整着魚鉤,拋魚線了!魚線就在經過一條完美的弧線后,直直的掉進河心。 

   過了好一會兒,我把魚鉤提出了水面好幾次,但提出水面時卻總是空空如也.而一旁的爸爸卻釣了好幾條大魚了.這時,我終於徹底失去了信心,我心煩意亂地把魚鉤甩入水中,胡亂攪動,然後又猛地拉出魚桿。這時候,我的魚竿一沉,我一陣緊張,我以為是魚上鉤了,連忙使勁一提,提起來連看都沒看,就高興得又蹦又跳。過了一會兒,再仔細一瞧,讓我吃一大驚。啊,原來釣到了一塊破布。爸爸笑着對我說:“這就是你釣的‘魚’啊!真要笑死我了。”說完還真笑了。我一下子像泄了氣的皮球,臉都紅了。又釣了一會兒,還是沒釣到,我不耐煩了,覺得釣魚沒有意思,真想到別處去玩。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不是學過《小貓釣魚》的故事嗎?小貓三心二意,結果一條魚也沒釣到。一個人做事要一心一意,有毅力,才能做好一件事,如果你想小貓一樣,三心二意那會一事無成.你這樣心不在焉怎麼釣得到魚呢?” 

  聽了爸爸的話,我恍然大悟,於是我才聚精會神地坐下來釣魚。突然,媽媽和弟弟大叫:“魚,茵茵!(姐姐!)魚!”我一看,一條活潑亂跳的大魚上鉤了。這條大魚大約有5寸長,銀色的魚鱗在陽光的映照下波光粼粼,它正在拚命地掙扎着,我心裡暗暗自喜。我小心翼翼地往回收線,魚竿被拉成彎月形。我趕緊叫爸爸來幫忙。我從魚鉤上把魚取下來放進桶里,又蓋好蓋子,生怕一不小心讓它溜走了,這可是我的勞動成果啊! 

  我極不情願地收拾漁具,依依不捨地回家了!這真是一次滑稽而有趣的釣魚經歷! 

  今天,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只有一心一意才能把事情辦好。今天釣魚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還鍛煉了我的耐心。

您正在瀏覽: 釣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