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將”還是老的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還是老的辣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象棋是我的最愛,正好現在班級里要舉行一次“棋藝擂台賽”,這可到了我的用武之地。每天我都要和爸爸殺上幾局,為生活添色。 

  一開始,總是我贏,我都覺得沒意思了,可哪知道爸爸還留有這一手呀…… 

  今天晚上,我照常和爸爸下象棋。只見爸爸先擺了個中炮,“當頂炮,馬來擋”,這可是下象棋的秘籍之一呀,我當然忘不了了,就照着這句話做了。過了一會,雙方都損兵折將,不相上下。我的兵力跟爸爸比起來厲害的多,可我士象不全,俗話說得好“雙車難破士象全”,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一個好辦法,正在這時,爸爸出了最狠的一招——“雙車差”,把我的老將搞得走投無路。其實,只要我剛才那一步稍微改變一下位置,就能反敗為勝。唉!正可謂是“一步走錯,全局皆輸。” 

  今天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顧全大局,小心謹慎,左右兼顧。 

您正在瀏覽: “將”還是老的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還是老的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