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適應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應生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許許多多本不同的書,但是,令我感觸最為深刻的一本書名叫《鳥奴》。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定要學會適應生活。

  《鳥奴》,這文書主要講述:在一棵大樹上,棲息着一對蛇雕夫婦與一對鷯哥夫婦。本來弱小的鷯哥夫婦應該被高大魁梧的蛇雕當美味佳肴給吃掉,但鷯哥夫婦十分聰明,便自告奮勇,主動去給蛇雕夫婦當貼身奴隸,一絲不苟,仔細認真的照顧小蛇雕,甚至讓自己的孩子清理蛇雕的糞便。年復一年,鷯哥夫婦和他的孩子都得到了蛇雕的保護。

  這個故事,通過鷯哥夫婦與蛇雕夫婦之間的點點滴滴告訴我們:只有適應了社會上的不公和瞬息萬變,才能在這個充滿兇險的世界里平靜生活下去。

  的卻是呀!如果鷯哥夫婦不會適應生活,一定早就成為高大魁梧,兇殘無比蛇雕的美味佳肴了!但是現在,偶爾的冷靜一下,好好的想一想:現在我們天天抱怨的人越來越多,但是有一點兒改變嗎?這根本就沒有意義呀。現在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學會適應生活。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也比比皆是:有些人,一生下來就知道怎樣去適應生活,怎樣適應環境,怎樣適應生活規律……當然,只要是這種人也一定會成為社會上的強者!適應這個社會的每分每秒,他們在事業上、家庭上也肯定會有所作為的,應為他們很堅強,在困難面前,他們不會認輸只會認真面對,解開難題;有正面事例,當然也少不了反面的事例,有些人因為受父母的溺愛,不願意讓孩子失敗,為了讓孩子少走彎路,他們努力去保護,可他們知道換來的卻是不會適應生活、不適應這個社會、更承受不住失敗的感受,讓自己越來越軟弱,甚至像含羞草一樣禁不住考驗!這種現象比比皆是,所以,我們要學會適應生活!

  我們時常幻想着一些美好的事情,心中對未來充滿着無限希望,可是現實就是現實,總是那麼的不招人待見。而在這時,我們想象着自己能夠改變現實,實現理想,別人會在這時攻擊着你,說一些不好聽的話,當你聽到這樣的話語時,別搭理他們,因為這時,你已經離成功沒有幾步之遙了,這是你自己的理想,需要你自己來實現,不管別人怎麼想,你就做自己要做的,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適應生活,是每個人必須要完成的,只有學會適應生活,才能像鷯哥夫婦一樣得到自己應有的保護!

您正在瀏覽: 適應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應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