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潭印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潭印月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三角形在最上面,兩個圓立在一條直線上,形狀像個8,曲線放在下面那個圓的‘二分之一’處,這就是一個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是杭州西湖十大景點之一,在中秋月明之夜,到西湖泛舟,領略“煙籠寒水月籠紗”的美境是最愜意的事。三個石塔,亭亭玉立在碧波蕩漾的湖面上。燈光從塔中透出,宛如一輪輪明月,倒影在湖中。皓月當空時,月光、燈光和湖光交相輝映,月影、塔影、雲影相互映襯,畫出一幅“一湖金水欲溶秋”的美景,讓人流連往返。此時的空中月、水中月、塔中月與賞月人的心中月相輝映,神思遄飛,一向為遊客所心儀,三潭印月因此得名。

  西湖裡有三座石塔,像三個寶葫蘆一樣,長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每到中秋之夜,明月當空,人們喜歡在石塔的圓洞里點上燈燭,把洞口糊上薄紙,水裡就會映出好多小月亮,月照塔,塔映月,景色十分綺麗。那就是有名的“三潭印月”。那麼,這三座石塔是哪裡來的呢?

  有一年,魯班和她的妹妹來到杭州,他們在錢塘門邊租了兩間鋪面,掛出“山東魯氏,鐵木石作”的招牌。魯班招了180個徒弟,並把它們都交成了高手。

  一天,魯班兄妹正在細心給徒弟們教手藝,忽然刮來一陣大風,頓時天上烏雲翻滾,原來有一隻黑魚精到人間來作祟。黑魚精一頭鑽進西湖中央,鑽出一個三百六十丈的深潭。它在潭裡吹吹氣,杭州城裡就滿城的魚腥臭;它在潭裡噴噴水,北山南山下暴雨。就在這一天,湖邊的楊柳折斷了,花朵凋謝了,大水不斷往上漲。

  魯班兄妹和徒弟們上寶石山,看見了黑後生(一條黑魚),黑後生很喜歡魯班的妹妹,想娶她為妾,魯班的妹妹想讓她的哥哥給她準備一個嫁妝(高高山上高高岩,鑿成一隻大香爐)。鑿了七七四十九天後,終於鑿出了一個巨大的香爐,魯班說:“別忙!你先把嫁妝搬下去擺起來,再打發花轎來抬。”黑後生高興死了,一個轉身就往山下跑,他捲起旋風,石香爐骨碌碌吸得向後滾。黑後生跑到湖中央,就變成黑魚,鑽進深潭,石香爐滾到湖中央,在深潭邊的斜面一滑,“啪”一聲倒覆過來,把深潭罩得嚴嚴實實,不留一絲縫隙。

  黑魚精被罩在石香爐下,悶得透不過氣來,往上頂頂,石香爐動也不動,想刮陣風,又轉不開身子,沒辦法,只好死命往下鑽,它越往下,石香爐就越往下陷……

  黑魚精終於悶死了,石香爐也陷在湖底的爛泥里,只在湖面上露出三隻葫蘆形的腳。

  這就是我們杭州西湖十大景點之一三潭印月,希望你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參觀三潭印月喲!

  五年級:sunny陽光女孩

您正在瀏覽: 三潭印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潭印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