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過許多名言,它們好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它們好像一隻小手,為我打開了心靈的窗戶。其中,最讓我難忘的一句是大文豪魯迅說的:“誠信乃為人之本。”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問同學借了一本《數字王國曆險記》。這是一本漫畫書,裡面的故事十分有趣,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多麼喜歡,媽媽卻從來不給我買漫畫書,因為她認為漫畫書對學習沒有幫助。於是,我想起了一個辦法:把書藏起來,騙同學弄丟了。可是藏哪裡呢?一定不能放學校,只有放在家裡。但一定會被媽媽發現的,只有冒險一下 了。於是,我告訴同學我弄丟了。

  晚上,媽媽給我檢查作業。媽媽剛打開書包,我突然想起來,忘記把書拿出來。我忐忑不安地想:這下完了,一定會被媽媽發現的。果然,媽媽一眼就看到了那本漫畫書,她的臉陰沉了下來,問我怎麼回事。我用小得像蚊子的聲音回答道:“是問同學借

  的。”媽媽生氣地說:“怎麼不還給同學?”媽媽用嚴厲的目光看着我,使我不得不說出了真話。媽媽語重心長地說:“誠信乃為人之本,做人要誠實,不能欺騙別人。明天把書還給同學。如果你真想要,期末考試考第一,媽媽就給你買全冊。”

  媽媽的話讓我終身難忘,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說謊過,也一直以這句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