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季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自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四季的自述  

  春 我是一年的開端,是四季書籤中的卷首。夏的熱情奔放,秋的金黃燦燦,冬的潔白無暇,都從我這裡開始,順延。有人讚美我萌發了生命的種子,有人詠頌我展示着生命的蓬勃,有人謳歌我播種了收穫的希望。然而,四季是一條緊扣的時間鏈,沒有夏的繁茂,沒有秋的豐盈,沒有冬的孕育,哪有奼紫嫣紅、生機勃勃的春色?在四季的琴鍵上,我們都為著同一首歌,彈奏着各自的音符。不要把太多華麗的辭藻送給我,我只是四季旋律中的一個音符。  

   

  夏 春天剛過,我便風塵僕僕地接踵而至。驕陽賦予我熱情豪放的個性,驟雨洗刷着那些飄忽不定的塵埃。有人詛咒我太酷熱;有人斥責我放蕩不羈;有人怨恨我喜怒無常。任憑他們去說吧,既然我是時間跑道上的一名運動員,就會珍惜好每一寸光陰,秉承四季的接力棒,快步飛奔,好讓下一個季節跟上。當我看到大地展綠,生命繁衍的時候,我坦然在四季書籤中又翻開了新的一頁。  

    

  秋 渴盼收穫的人們用近似望穿秋水的眼睛,注目着我的到來,有人埋怨我姍姍來遲,說我腳步太慢。也有人讚美我,說我是收穫的季節。有人咒罵我,說我蕭瑟蒼涼。最痛恨我的恐怕要數那捲黃的落葉,還有那些光着身子的樹榦。當我為大地鋪上金黃毯子的時候,當我看到農民的笑臉綻放豐收喜悅的那一刻,我興奮,為春的播種,夏的茂盛在這時結出碩果而欣喜不已。  

    

  冬  我是一年的終點,是四季書籤中的末頁。雪花飛舞乃是我的本色,寒風凜冽本是我的秉性。有人恨透了我的冷涼,也有人讚美我的潔白無瑕。然而,沒有寒冷,哪來溫暖?其實,冷涼的氣候本是我對萬物的考驗和篩選。雖然我不能給大地太多的回報,但融化我去潤澤和滋養大地,孕育生靈是我的天職,也是我最大的快慰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