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我為了成為班級中的優秀學生,我十分的努力的為自己的目標拼搏着,母親看到我這麼勤奮心裡感到十分的欣慰,可是等我想要回家跟母親炫耀的時候,我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我考砸了。我灰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反覆的思考着為什麼,明明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可是我還是沒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因為我開始有點不相信人們常說的努力就會有收穫,我回到家后,母親親切的問了我考試的事情,我不情願的告訴了她。可是她根本就沒有一點驚訝,只是問了我一句我的理想是什麼,我那時不知如何是好,因為我還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麼,便遲遲都沒有告訴她,她看我這樣也就沒有多問了,只是耐心的跟我說她年輕時候的理想,母親年輕的時候一直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家庭主婦,很多人都嘲笑她的庸俗和沒遠大的抱負。因此她羞愧的在班裡人的面前低下了頭,那時候的她跟我一樣大,可是她比我勇敢多了,不管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別人怎麼認為,那都是別人的事情,你無法去干涉,只有自己不這樣認為就可以了,母親的話讓我開始反省自己,自己應該要有一個理想,不管怎樣,那都是值得光榮的,值得尊重的。

  我的理想是以後當一名語文老師,因為我一直都很希望自己能夠像自己現在的語文老師一樣有才華,無私奉獻,樂於助人,能夠桃李滿天下,因為我覺得教師這個職業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偉大的。我的理想雖然不是很遠大,可是在我的心中那就是最遠大的,在生活中沒有理想,我們就會想無頭蒼蠅一樣,在世界上沒有前進的方向,就像在海上沒有指南針的輪船一樣,我知道自己為什麼考試考砸了,我明白了自己為什麼付出了那麼多的努力卻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那是因為我沒有理想,我只是無頭緒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今天想做這個,明天就想要做那個,每天都沒有一個固定的理想,做什麼都是比較困難的,因為理想,我變得更加會反省自己了,更加有前進的動力了,母親對我所說的那些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不管理想在別人的眼中多麼的渺小,它也是強大的,能夠改變着人的生活,能夠給人請進的動力和方向。

您正在瀏覽: 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