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看圖寫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圖寫話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座島叫歡樂島,處於一片湖泊中央,上面住着一隻可愛的小白兔。(本來只是要求用幾句連貫的話說一下,這一開頭又有點出乎我的預料)突然有一天,下雨了,河水暴漲,小島就要被淹沒了,小白兔還在呼呼睡大覺,直到毛濕了才醒來,此時房子外面已經汪洋一片,小白兔想到外婆家在山上,肯定沒有漲水,想去外婆家躲避這場災難。這時,一隻鱷魚順着水流游過來了,他對小白兔說:“我要殺死你,用你的肉來招待我的朋友,說不定你的肉還能長生不老呢。”小白兔說:“可以,不過恐怕你一隻數量還不夠。”(說到這兒,他很神秘的說,我有一個秘密的辦法。)鱷魚驚奇的說:“我一隻就能殺死一隻羚羊,怎麼對付你還不夠”?小白兔說:“只有三隻鱷魚才能發揮藥力,否則將被毒死。”鱷魚聽信了小白兔的話,有找來了兩條鱷魚。小白兔說:“我看是三隻,但我怕看錯了,讓我來數一遍吧,反正我早晚都要死。”他讓鱷魚排成一排,跳上一隻鱷魚背上就數一個數字,“1、2、3”數完后一下就蹦到對岸去了,(這個秘密原來是這樣。)回頭開心地對三隻鱷魚說:“謝謝你們送我過河。”說完后就蹦蹦跳跳朝外婆家方向走去了。只留下三隻惱火的鱷魚。(這最後一句是我讓加的,之前那段他說得很流暢,我隻字未提醒,這故事編的連貝貝都說自己無論如何想不起來要這麼寫,雖然他最後說是借鑒了看過的幾個故事綜合起來的,但用詞這麼順已屬不易。)

  寫得很好,可我擔心太長了,他抄不完,又讓他寫了一個簡單點的,並提示他上面寫的是敵人,這下可以寫個好朋友,於是有了下面一篇:

  有一座島叫歡樂島,處於一片湖泊中央,湖泊里住着許多鱷魚,島上住着一隻小白兔,他們都是好朋友。一天,漲水了,小白兔想去外婆家,可是沒有橋,沒有船,怎麼辦呢?這時鱷魚游來了,他看見小白兔一幅着急的樣子,問:“你怎麼了?”小白兔說:“鱷魚哥哥,我想去想去外婆家,可是沒有橋,沒有船,我怎麼過河呢?”鱷魚說:“沒關係,我們鋪座橋給你過去。”於是他找來兩個同伴,並排鋪成了一座“鱷魚橋”,小白兔跳上鱷魚背,一個一個做幾級跳,很快就蹦到了對岸,高興地對鱷魚說:“謝謝你們,鱷魚哥哥。”

  還是為了太長,怕他抄太累,讓他把對話減了,這會兒打下來又覺得他原文很好,減了就不生動了,後悔!

  改后:

  有一座島叫歡樂島,處於一片湖泊中央,湖泊里住着許多鱷魚,島上住着一隻小白兔,一天,漲水了,小白兔想去外婆家,可是沒有橋,沒有船,怎麼辦呢?這時鱷魚游來了,他看出了小白兔的心情,對小白兔說:“沒關係,我們鋪座橋給你過去。”於是他找來兩個同伴,並排鋪成了一座“鱷魚橋”,小白兔跳上鱷魚背,一個一個做幾級跳,很快就蹦到了對岸,高興地對鱷魚說:“謝謝你們。”

  安徽合肥合肥市夢園小學一年級:szxmm

您正在瀏覽: 看圖寫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圖寫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