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七里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里香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七里香 標籤:七里香作文

她家附近有一家很漂亮也很溫馨的花店。老闆是她媽媽的老鄉,一個非常善良的女人。 

  那天媽媽和她經過那家花店的時候,聞到了一股很濃郁的香味,實在令人喜歡。 

  她想起爸爸曾經買過的一種花,也是這種香味,清新脫俗。她幾乎是衝進了這家花店,“姨,這香味是哪種花的?”花店老闆被她如此地衝動嚇了一跳,指着一種開着白色小花的植物,“啊?嚇死我了……香味是這種‘七里香’的香味,是不是很香?能傳的好遠啊,我昨天進的,賣的不錯呢,你要嗎?” 

  真的是爸爸最愛的那種花,她自從那件事之後就再也沒買過,也沒看到過這種花了。於是這次她毫不猶豫地買下了所有的七里香,然後緊緊抱着花回到了家。 

  到家。她哭了,抱着那束彌散着濃郁香味的花哭了。她彷彿又看到了爸爸,那個愛花的爸爸。看到了爸爸告訴她,“寶貝,看,這就是爸爸最喜歡的花,叫七里香。”她又看見了七里香,可是為什麼她就再也看不到爸爸了呢? 

  …… 

  那年夏天,正是七里香開花的季節,爸爸高興地說,他又等到七里香開花了的時候了。她想這恐怕是爸爸一年中最開心的時候了。爸爸說:“不是,寶貝女兒的生日才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呢。”爸爸這樣愛她,為什麼還要殘忍地離她而去?她聽到自己內心在一遍遍地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爸爸帶着她去花市買最新鮮的七里香,一路上有說有笑,爸爸給她講了好多花的故事,其中不乏一些幾乎聽起來是悲痛欲絕的故事。那時她還小,根本無法理解,就算理解了,恐怕她也想不到她即將也將有這種感覺,悲痛欲絕。 

  一大捧七里香被她捧在手裡,香味彌散與街道、城市之中,讓來來往往的人都陶醉與七里香的香味之中了。她很高興,爸爸也很高興。就在這時,一輛車沖了過來。 

不知道是不是司機也陶醉於七里香的香味之中了,居然徑直向他們衝過來。他們已經來不及退回人行道了,爸爸把她狠狠地一推,推得她疼死了。她揉着自己的膝蓋,正要向爸爸抱怨,就聽到了刺耳的剎車聲和行人們的驚叫。她抬起頭,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爸爸。司機驚慌失措地從車上下來,嚇了一跳,那表情好像都無法思考了。可是他還是考慮了一會,然後開車,飛似的地溜之大吉了。……後來還是那個花店老闆好心地送她爸爸去醫院的,這是媽媽事後告訴她的。 

  可是一切都晚了,她再也聽不到爸爸給她講花的故事,聽不到爸爸說要帶她去買新鮮的七里香,看不到爸爸捧着香味濃郁的七里香去接她放學。 

  她只看見爸爸的臉上蓋着一層白布,被推出一間房子,又被推進另一間很冷的房子。 

  …… 

  她把臉埋在七里香之中,無聲地流淚,她彷彿又看見了那天,車禍后的大雨將爸爸的血慢慢地沖刷掉,那些血混雜着雨水,變成血珠,深深地浸入土地。那些血珠,或許在千百年後會變成玉石,被人珍藏。但有誰能知道,這塊玉石是有故事的,它是千百年前一個女孩一生的悲痛欲絕呢?

您正在瀏覽: 七里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里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