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白鷺回來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鷺回來了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突然發現,在河面上幾隻白色的鳥在飛翔。它們一會兒貼着水面掠過,一會兒又飛到岸邊高柳之下。我指着鳥興奮地叫道:“爸爸,看,海鷗!。”爸爸順着我指的方向看去,微笑着說:“傻孩子,那不是海鷗,是白鷺。”“白鷺?就是‘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那個白鷺嗎?”“是的。”“那我以前怎沒見過?”這時,爸爸的微笑消失了,他嘆了口氣說:“爸爸也近二十年沒在城裡見過它了。記得小時候,這富屯溪清澈極了,水裡魚蝦成群,河岸綠樹成、鳥語花香,河面上一群一群的白鷺飛來飛去,在捕食,在嬉戲。夏天,這河也成了我們小孩子的樂園……”爸爸沉浸在幸福的回憶里。 

  “那後來白鷺去哪裡了呢?”我打斷爸爸的沉思。爸爸臉色凝重了:“還不是因為人!”“人?”我不解地問。“城裡的人口漸漸多了起來,垃圾、污水隨便往河裡到。工廠也多了起來,那些工業廢水沒經過處理就往河裡排。還有人物大量砍伐樹木,使水量減少。這樣河裡的魚兒沒有了,白鷺沒有了食物,它哪能在這兒安家呢?”“哦。”我也沉思起來…… 

  “不過現在好了,人們的環保意識加強了,政府也認識到環保的重要性。你看周圍的山又綠起來了,工廠都安裝了廢水處理設備。更可喜的是,這幾年政府投入巨資建起東關水利樞紐工程,大壩下閘蓄水,水量多了,河水清了,水裡的魚兒也多了,白鷺當然就回來了。”說到這裡,爸爸笑了,笑得那麼燦爛。 

  太陽已落下山去,河水變得更藍了。那幾隻白鷺還在富屯溪上暢翔。我心裡默默地說:“白鷺啊白鷺,這富屯溪將是你永遠的家!”

您正在瀏覽: 白鷺回來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鷺回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