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媽媽謝謝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謝謝您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謝謝您 

山東省棗莊市山亭區西集鎮劉庄小學六年級 孫尚民 

我的媽媽個子不高,可在農村是個響噹噹的勞動力。家裡承包着6畝地全是她自己干;她性格十分開朗,大事小事煩事從不計較,整天樂呵呵的,無論家裡還是地里勞動,總能聽到她那優美的歌聲;她還不到四十歲,可她的頭髮幾乎全白了,加上她整天在地里風吹日晒地勞動,猛一看猶如五十多歲的老人,可 這絲毫沒有阻止我們對媽媽的愛。 

媽媽從不嬌慣我和哥哥,在生活中教我們老老實實做人,儘力把力所能及的事做好。地里的農活,家裡的洗衣做飯等家務活我和哥哥幹得得心應手,這要感謝媽媽給了我們無盡的支持和關愛。 

爸爸在外地上班,家裡承包的六畝地幾乎全是媽媽一個人乾的。她的手上結滿里硬“繭子”,甚至磨出了血泡,可從沒聽到媽媽一句埋怨的話,更多的是聽到她那優美的歌聲。她為了我和哥哥的學習,每天再忙再累也要抽出時間來輔導我們。在學習上容不得我們有半點馬虎。她從不像別的家長那樣光盯着孩子的分數,名次,考好了臉上喜笑顏開。考不好甚至責打一頓。有時我們也考不好,可媽媽從不訓斥我們而是幫我們找原因,告訴我們分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真正理解,學到真實的知識。而我和哥哥學習成績卻更好了。 

由於學習參成績突出,在四年級時老師讓我到學區參加語數英競賽。我沒出去考過試,這次老是擔心考不好。臨考試那天早晨,我把心裡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正準備幹活去,聽了我的想法,先是一愣,接着笑了。 

“有什麼緊張的,不就是去競賽嗎?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你就像媽媽每天下地幹活那樣,心裡唱着歌,臉上掛着笑,別多想!”媽媽扛起鋤頭走出了大門。 

“上了考場,就像媽媽每天幹活那樣平常。”媽媽轉身又說了一句,哼着歌兒走了。媽媽轉身的那一瞬間我分明看到了她眼裡的希望和自信。 

我自信地走進了考場。而試題在我的自信下是那麼不堪一擊,一切完成的都是那麼坦然。 

媽媽是個平凡的人,沒有刻意教過我什麼本領,她更沒有什麼驚人的話語,但她給了我自信,給了我一顆平常人的心。 

媽媽,謝謝您。 

指導老師

  馬紅娟

  郵編277123 

電話:13963214512

您正在瀏覽: 媽媽謝謝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謝謝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