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永恆不變的精彩_六年級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不變的精彩_六年級作文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永恆不變的精彩_六年級作文 標籤:永恆不變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當初,媽讓我去學二胡,我是有些不願意的,但是,最終,我下了決心聽她的話,就算是把它當成一項任務,咬着牙學下去。

  最初,我是抱着完成任務的態度走進琴行的,當老師對我說,前日二胡百日簫,三日笛子呱呱叫,學習二胡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而是需要毅力的,確定要學習這麼難的樂器嗎?我聽了這句話,沒有猶豫,只是點了點頭。只有自己知道,這輕易一點頭,要多大的勇氣。

  從此,我開始了學習二胡的生涯,我相信我能堅持下去,因為,人常常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甚至一輩子。以前,我剛去學英語時,就是心中一萬個不願意,在表面上裝作很高興走進英語教室中的,就算是完成任務。

  但是,事情遠沒有想象的那麼簡單,剛開始,每上完一堂課,腰硬硬邦邦的,手酸得直抽風,擱琴的腿沉重的抬也抬不起來,整個人的部位零件,就像散了架。我暗問自己:”能堅持下去嗎?我能堅持下去嗎?”既然已經決定了,就要做下去,既然選擇了前方的路,無論荊棘刺叢,還是鮮花掌聲,就該走下去。

  但是,心中的想法,總是會暴露出來,就好像一個人不經意的動作,就能透露出自己的性格,與心中的思維,這就是我喜歡心理學的理由,我知道自己還是缺少對學習二胡的熱情,一首曲子拉下來,指法,弓法都是正確的,卻缺少了感情的投入。

  學習二胡,卻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令我奇怪的是,雖然,琴行處於熱鬧的地段,但只要踏進裡頭,就是十分幽靜的,任憑外頭車水馬龍,熙熙攘攘,裡面都不會有雜聲,而且琴行里總是很涼快,無論,外面是艷陽高照,還是寒風刺骨,裡頭的溫度總是保持穩定,不熱,有點清涼,但不會冷。我幾乎每一次都在看琴行里是否安有吸音板,或隔音板,也無數次想過,在琴行的夏天,是否要開空調,但是,這些雜七雜八的思想,只要踏進了門,就如一縷青煙,消失了,不知消逝在哪一地,就彷彿,琴行是有魔力的,只讓人在那兒安心習曲練琴。

  曾聽人言“跟音樂在一起的人會很快樂”我也就盡量保持開心,輕快的心情去練琴。一天,老師在休息時,說起了一句話:“喜歡是最重要的。”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這句話猶如一擊厲雷,打在心上,頓時,有一種,醍醐灌頂,茅塞頓開的感覺,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難道兩者不是同一種道理嗎?為什麼,我無法隱藏內心對拉二胡的不喜歡?就是因為它不是我的愛好。只有將自己的心投入了,才能幹好事情。

  從此,我多了一分坦然,因為,我在去掉包袱,將包袱轉為自己的喜愛,至少,不會去討厭,以前每一次,每拉一首曲子,就將其當作一種挑戰,拉好了,算挑戰成功,不好,就重新挑戰。現在,每一次,每拉一首曲子,就是一種享受,無論好壞,用心去感覺,二胡沒有鍵盤,只有兩根弦,就用耳朵去聆聽音的準確,用心去體會“跟音樂在一起的快樂”。

  “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應該是辛棄疾的名言,在迷茫的路途中,苦命尋找,卻在咫尺處,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我想,只要用心身去享受自己的所作所為,去做自己喜歡,顯得高興的事,是一種永恆不變質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永恆不變的精彩_六年級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不變的精彩_六年級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