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影視片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影視片段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愛的影視片段

   ——《小兵張嘎》

張嘎,一個眾人皆知的名字,一個感動了多少青少年的人物。他的英勇事迹,被系統而完整的記錄在《小兵張嘎》這部電視劇中。從小到大,這部電視劇我也不知看過多少次。每一次,我都對張嘎有了新的認識、更進一步的了解。

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惟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他配合偵察排長羅金保執行任務時,表現得勇敢、機智。為攻打敵人崗樓,他傷未痊癒,就偷偷離開養傷的老鄉家在歸隊的途中被捕。當敵人拷問時,他英勇反抗,堅強不屈。當部隊攻打崗樓時,他設法在裡面放火,發揮了很好的配合作用,最終裡應外合,全殲敵人,救出了老鍾叔,也替奶奶報了仇。

這是一部很有特色的兒童軍事題材影片,真實自然地塑造了一個性格鮮明的少年英雄形象——張嘎。主人公嘎子倔頭犟(jiàng)腦卻又聰慧勇敢,每次遇到危險都可以用巧妙的方式化險為夷,總是讓我捧腹大笑。

嘎子的愛國熱情、幽默、滑稽、可愛、堅強不屈,不達到目的絕對不罷休的精神感動了我。他的事迹,讓人強烈的感受到做一個中國人,愛國的重要性!許多人為了抗日獻身,而嘎子小小年紀便有了入八路打鬼子的志願。他的愛國不是純粹嘴上的口號,更不是魯莽地做“無畏”的犧牲。他擁有勇氣,聰明才智,更有吃苦耐勞的毅力,整整影響了一代小觀眾。

同學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未來的世界屬於我們,我們要發奮學習,像張嘎一樣把一切貢獻給我們的祖國!貢獻給世界!貢獻給人民!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影視片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影視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