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 的 外 婆 

  我的外婆是一位勤勞、善良、樸實的婦女。我長這麼大和外婆呆在一起的時間最長。 

  由於媽媽的工作關係,我一斷奶就被送到外婆家,一直到讀幼兒園才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媽媽說我小時候特別會鬧,睡覺還日夜顛倒,折騰得媽媽一臉憔悴。是外婆用她慈愛之心使我進入正軌,在她身邊健康、幸福地長大。有一次我生病了,住院吊鹽水,是外婆日夜照顧我,那次我瘦了,外婆也瘦了。 

  回到上海,我的一切衣食住行主要還是外婆照顧。每天還是外婆風裡、雨里的接送我。有一次來學校的路上,腳還扭了,回到家一看,腳踝腫得像個饅頭,但也沒聽外婆吭一聲。現在我上小學了,放學回家做功課時,外婆還戴上老花鏡幫我默寫字、詞,雖然她的普通話不是很標準。 

  因為爸爸媽媽上班都是踩着露珠出門,踏着月亮回家,所以我們家裡的事都是外婆在操心。爸爸常說,我們家多虧有外婆,否則我哪有這麼幸福。每次爸爸問我,你喜歡爸爸還是媽媽,我總是回答:“我喜歡外婆。”爸爸問我:“我們家誰最好?”我總回答:“外婆最好!”我從心裡喜歡外婆,感激我的外婆,媽媽買了什麼好吃的東西,我第一個叫外婆來吃;吃飯時,有好吃的菜,有外婆特別喜歡吃的菜,我會幫外婆夾上一筷子;吃水果時,我會挑最大的給外婆,可惜她現在不能吃水果了。 

  現在外婆年紀大了,身體也不是很好,我看到媽媽經常幫她測血糖、量血壓。我心想:以後自己的事情學着自己做,而且我現在長大了,有些事我應幫外婆做。記得有一次我做完功課去幫外婆摘菜,外婆笑說:“囡囡去玩一會,這個外婆做就可以了。”看得出外婆心裡很高興。媽媽知道了誇我的做法很好。但有時候我還是會向外婆發脾氣,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事後也總是後悔,我決定以後要改掉。 

  外婆是平凡的也是不凡的,我愛我的外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