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外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假期,一大早,便出了門,直往外婆外公家而去。

  外婆家離的不遠,騎着車十幾分鐘便可以到,從小到大,外婆家就是我另外一個據點。只覺得在外婆家最是舒適自在,沒有一直嘮叨不休的媽媽,沒有一直追問功課學習成績的爸爸,沒有調皮搗蛋一直打擾自己的弟弟。只有疼愛自己無條件寵溺自己的外公,雖然外婆也會偶爾冷着臉,但總體的生活也是很美滿的。

  小的時候,我是很怕自己的這一位外婆的。相對於外公的寵愛,外婆的態度真的可以謂之為凶了。可能自己是外婆外公家很長一段時間唯一的女孩,所以我在外婆外公家這邊還是很吃得開的。不論是外公,亦或是舅舅姨母之類,都會是我闖禍之後的堅強的避風港,是抵制爸爸媽媽的最有力的屏障,當然,除了外婆。外婆不會打我,但也不會包庇我,她會把我交給爸媽,或者對我說一大堆的大道理,爭取努力讓我了解到自己的錯誤之處。那時候的我自然不能體會到外婆的一片苦心。小小的我對於外婆唯一的感覺就是,真的好煩。

  隨着年齡的增長,去外婆家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一方面是學業的加重,作業越來越多,假期越來越少;一方面,隨着舅舅的孩子的出生,表弟的長大,日漸懂事的我似乎有一點小小的彆扭,有種外公的家終究不是自己真正的家啊這種莫名其妙的荒謬感。好像曾經小時候那種自豪的對別人說起,我有三個家,一個爺爺奶奶的家,一個自己的家,還有一個就是我外婆外公家的感覺不見了。這種變化自然逃不過大人們的眼睛。外公就不止一次抱怨着怎麼都不經常過來玩了啊,小時候哭着賴着攆都攆不走,現在都不過來了。自然,每次都被我用課業繁忙給塘塞回去。大人們自然無言以對。

  於是,每個星期六星期天,外婆順帶着外公就會晃晃悠悠的走到我家裡來了,有時候,是帶着煮好的各種湯,有時候就是過來看看,直到舅舅把外公外婆接到了另一個城市,舅舅在外面開了一家超市,安定下來便接了父母過去享福孝順,路隔得突然就遠了起來,突然發現以前以為很近的距離突然無限放大了好多。原來可以經常見到的人突然就很少很少見到了。

  可能是隔得遠了,那種對外婆外公若有若無的隔閡感消失了。電話經常,外婆還是一如既往的啰嗦着,而大了不少的我自然明白了這是為我好。儘管還是不樂意聽,但總歸也會裝着認真的樣子聽完,再點點頭表示已經知道,回去做的。而以前偶爾被忽略的事情也漸漸明了。比如外婆會在把犯錯的我交給爸媽,讓爸媽管教,但是卻總忍不住念叨一句“孩子還小,好好說話,不要打小孩。”;比如外婆會在外公背着所有人的給我零花錢讓我去買零食吃的時候有意無意的當看不見,儘管在我買來垃圾食品的時候訓我一頓,下次依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比如她會每次在我過來的時候做我最喜歡吃的菜,每次都是一如既往的最愛的味道;比如在外公塞我錢的時候說著小孩子家家的給那麼多錢幹嘛,然後叮囑我不要亂花,卻從來不會真的阻攔。似乎外婆在我心中的形象變得格外的清晰與豐滿。

  外婆外公終究還是回家了,以在家獃著舒服為借口。我又恢復了一有時間就鑽到外婆外公家裡面的狀態,又是一個假期,一大早便來了外婆外公家。打開門,直奔外婆外公而去,一手擁着一個,撒着嬌,”外婆外公,我又來i了,有沒有想我啊,我今天還想吃上次那個糖醋排骨.......“屋裡一片安靜祥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