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比較兩片不同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較兩片不同的樹葉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向老師帶來了兩種樹葉讓我們做比較,一種是玉蘭花樹葉,一種是山茶花樹葉。

  玉蘭花樹葉是長橢圓形的。它葉片寬大,葉片的邊緣往裡卷着,像一葉扁舟在波濤洶湧的大海里乘風破浪的航行着。

  玉蘭花樹葉的正面是墨綠色的,綠得發亮。好像有誰在上面擦了油似的。又好像有誰在上面塗了一層蠟。

  玉蘭花樹葉的主葉脈向葉尖延伸,並且變得越來越細。主葉脈周圍散布着無數條側脈。猶如無數個親兄弟手連手,心連心。又猶如四通八達的公路。

  玉蘭花的反面是褐黃色的,蒙上了一層茸毛,摸上去十分柔軟,宛如一片褐黃色的麥子。用橡皮在它的反面輕輕一擦,它就露出了廬山真面目——淡綠色。把這片樹葉湊近鼻子聞一聞,一股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撲鼻而來。

  山茶花樹葉和玉蘭花樹葉相比要小一些。山茶花樹葉是圓形的。邊上有鋒利的鋸齒,摸上去十分刺手。這些鋸齒曲折蜿蜒,像連綿起伏的山脈。

  山茶花樹葉的正面是深綠色的,摸上去十分光滑。它的反面是淡綠色的。

  山茶花樹葉的葉脈清晰,像無數條叢橫交錯的河流。那側脈和脈紋之間,猶如是漫山遍野的叢林。

  把山茶花樹葉放到鼻子前聞一聞,它會散發出一股股淡淡的茶香味。

  通過這次比較,我明白了世界上沒有完全不一樣的樹葉,也沒有完全一樣的樹葉。樹葉和我們人類的長相一樣,只有“很像”,沒有“一樣”的。樹葉也有許多奧秘等待着我們長大後去探索,去發現。

  一年級:沐昕

您正在瀏覽: 比較兩片不同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較兩片不同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