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下課後,看見同學那美麗精緻的標本,不禁大為讚歎,像遇到知己一般,談起了製作標本的事。 

  聊着聊着記起了我最喜歡的一個植物標本,是用一片樹葉做的,樹葉很漂亮,一大半是深紅色,另一半是淺紅色,在那淺紅色的上面,還有斜斜的一道金黃色。那樣子,宛如在漆黑的夜空中劃過一道明亮的閃電。 

  這樣想着,隨口說了出來。同學也聽得入了迷:“真的?可不可以給我看看?”“當然可以,只不過……我把它送人了。”“送人了?好可惜。”同學惋惜的說到,“沒事,明年再去龍洞看還能不能摘到。” 

  聽到這兒,她笑了:“你知不知道,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沒關係”我也笑了,“我把它送給最好的朋友了。” 

  談話就這樣結束了,可思緒卻隨着話題蕩漾開去。眼前出現了初中時的情景。霎時間,彷彿又回到了從前……那是初中入學后的第一次大型考試,可我的成績卻始終不盡人意。望着手中的成績單,我真不知該如何去面對家長和老師。對着那張本應考得更好的語文試卷,我流淚了……放學后,我們一起推車走出校園。這時本已無精打來的我更顧不得她的談話,只是滿腦子想着這次考試的事。不久。她象是發現了什麼,停住了談話,耐心地勸我。至今,我仍記得那句令我感動的話。她說:“朋友,就是一起分享快樂,分擔憂愁的人。那就讓我一起分享你的快樂,分擔你的憂愁吧!不然還要我這個朋友幹嘛?”從這時起,我們一起度過了風風雨雨的六年小學生活。 

  記得,一次次共享歡樂時的甜蜜。 

  記得,歷經磨難后的重歸於好。 

  記得…… 是啊!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葉子固然珍貴,可那寶貴的友誼不更值得珍惜嗎?那段美麗的歲月,珍貴的友情,又豈能是一片小小的葉子所能給予的。包含的?想到這兒,我不禁笑了。

您正在瀏覽: 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