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昆蟲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很多種昆蟲都非常喜歡在我們的屋子旁邊建築它們的巢穴,在這些昆蟲中最能夠引起人們興趣的,要首推那種叫舍腰蜂的動物了。為什麼呢?主要原因在於,舍腰蜂有着十分美麗而動人的身材,非常聰明的頭腦,還有一點應該注意的就是它那種非常奇怪的窠巢。但是,知道舍腰蜂這種小昆蟲的人卻是很少的。甚至有的時候,它們住在某一家人的火爐的旁邊,但是,這戶人家都對這個小鄰居竟然一無所知。為什麼呢?主要是由於它那種天生下來就具備了的,安靜,而且平和的本性。的確,這個小東西居住得十分隱避,很難引起人們的注意。因此,連它自己的主人都不知道它就住在自己的家裡,算得上是自家成員之一。然而,討厭吵鬧,而且特別怕麻煩的人類,和這些隱避性很強的小動物相比,要想使它出名,倒是件很容易就能達到的事情。現在,就讓我來把這個謙遜的、默默無聞的小動物,從不知名中提拔出來吧!

  在法布爾的筆下,平時顯得那麼恐怖的蜘蛛一下子變便得那麼可愛了。它們好像具有了人的感情。我們從中好像看到了狼蛛媽媽為孩子們而忙碌的身影,不禁對它油然而生敬意;而泥水匠蜂則像一個性格文靜、外表秀氣的女孩子般討人喜歡。

  如今是不會再到田間地頭去尋找這些小夥伴的蹤影了,也沒有機會花一下午的功夫去觀察螞蟻是怎樣搬家了…而一般的科學冷冰冰的研究,是無法真正探尋這些生命的秘密的。感謝法布爾這個似乎終身都很童真的老頭,為我們留下這樣豐富的遺產。至少我們現在可以安坐在空調的房間里,欣然地享受觀察這個微觀的世界時的樂趣了。

  不久,又有一種突然的改變發生了。從前犧牲一切的母親,現在對於家族的利益,已不再那麼關心了。

  自此它們各自開始管理自己的家和自己的利益了。它們彼此之間也就不相互照應了。

  目前雖然母甲蟲對家族漠不關心,但我們都不能因此而忘記它四個月來辛辛苦苦的看護,除掉蜜蜂、黃蜂、螞蟻等外來的干涉和侵犯。自己能養兒育女,關心它們的健康,直到長成之後,據我所知,再沒有別的昆蟲能夠做到這些了。

  它獨自一個毫無外來幫助,為每個孩子預備搖籃似的食物,並且盡心修補,以防止其破裂,使搖籃十分安全。這是一個母親無私的奉獻。

  它的情感如此的濃厚與執着,使它失掉了一切的慾望和飲食的需要。

  在洞穴的黑暗裡看護它的骨肉達到四個月之久。細心地看護着它的卵。

  它在的子女們未得到解放出來之前,它決不恢復戶外的快樂生活。

  我們竟從田野中愚蠢的清道夫身上,看到最深切的關於母性本能的例子,不禁對這種小昆蟲產生了無限的敬意。

  在池塘的深處,水甲蟲在活潑地跳躍着,它的前翅的尖端帶着一個氣泡,這個氣泡是幫助它呼吸用的。它的胸下有一片胸翼,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像佩帶在一個威武的大將軍胸前的一塊閃着銀光的胸甲。在水面上,我們可以看到一堆閃着亮光的“蚌蛛”在打着轉,歡快地扭動着,不對,那不是“蚌蛛”,其實那是豉(chǐ)蟲們在開舞會呢!

  一年級:小淘氣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