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昆蟲記》讀後感

  今天我從圖書角拿了一本書他叫《昆蟲記》我就開始看了起來,這本書是法布爾所寫的一部着作,法布爾是一位法國傑出的文學家。法布爾是一位在自然界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窮其畢生精力深入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與試驗,他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戴。

  法布爾刻苦鑽研,犧牲了自己的私有時間去觀察昆蟲比如說: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等等。

  我在書上查了一下,其實法布爾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其實並不容易。他出生於農民家庭,從小生活貧困,靠自學先後取得多個學位,他前半生一貧如洗,後半生勉強溫飽,但法布爾沒有向貧困屈服,他情與自修,精心選擇研究方向堅持不懈進行觀察研究昆蟲,及植物,不斷獲得成果。就像我們語文老師說的那樣:命運給他的“是一副爛牌”,他經過自己的努力後來才可以打成一副好牌。

  我這個人是非常喜歡探索植物或動物,但是我不像法布爾那樣記錄下來我只是非常喜歡探索,奧秘。

  當我讀完法布爾的《昆蟲記》以後,我的感受非常深,因為他不僅僅充滿了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理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啟發“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

 初二:張德華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