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日本地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地震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兒子,你趕快打開電視機,日本又地震了!”昨天下午,我一回到家,爸爸急忙對我喊。我一愣:不會吧?前天日本才地震過一次,今天又來啦!

  “北京時間3月11日13點46分,日本本州島附近海域發生里氏8.8級地震,東京有強烈震感,地震引發海嘯……”響亮的聲音從電視機里傳來,我驚訝地叫了起來:“啊!前幾天日本地震7.5級,今天竟然有8.8級地震!”我的心顫了起來。

  電視里,我看見公路被震開了一條深深的裂縫,幾乎成了一條土溝,一個年輕的工作人員一不小心,墜下了深深的土溝……海水衝垮了大壩,衝進居民樓,一位婦女被困,站在高高的樓頂無助地呼救,一間間矮矮的小屋浮在深深的海水上,小屋裡,一個驚慌失措的小男孩害怕得嘴唇被咬出鮮紅鮮紅的血……一輛輛殘缺不堪的小車被強烈的海嘯沖翻,無情的海水玩弄着小車,捲起巨浪,百輛小車被淹沒……(看着這讓人目瞪口呆的畫面,我的心像被什麼東西揪了一下,那位工作人員、那位婦女、小屋裡的小男孩……都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啊!是有生命的人啊!可是,因為地震,因為這可惡的8、8級地震,活生生的人陷入了危險之中。這時候,我才真正體會到“危在旦夕”的意思,但,這些可憐的人已經站在了生死關頭,隨時有喪生的危險……

  你看,這些人的生命也許已經走到了盡頭,那麼快、那麼急,我想到了老師經常對我們說過很多遍:“生命是珍貴的,因為它很脆弱!”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秒鐘,不要讓生命帶着遺憾離開…

  今天一大早,我再次打開電腦,看見“日本地震遇難與失蹤人數已超1400人,並且將原來的震級提高到9級。”我不由得深深嘆了口氣,生命真的很脆弱…

  不知一年級:張機

您正在瀏覽: 日本地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