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拿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碗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廣東省深圳市 沙井中學二部初一(3)班 陳淑華   “妞妞,吃飯了!快去拿碗筷出來。”年過四旬的媽媽穿着圍裙竭力的炒着菜,她熱得滿頭大汗,她忙得空不出手來汗水彷彿要為她洗澡,潮濕了她的衣領。

  “知道了。”我不耐煩的回答,隨手將手中的小人書往一旁扔去。走向廚房。

“還沒拿出來嗎?”媽媽將剛炒好的菜勺進了碟子里放在一旁做起了另一道菜來。

“不是啦,媽!這麼多的碟子擋在前頭,碗全都躲在了最後頭,,這叫我怎麼拿。”打開了小小的消毒櫃,罷了一會兒,因為消毒櫃裡頭的碟子塞滿了消毒櫃,彷彿就這麼用手一碰,全部的碟子都會和地面親親。

“逐個逐個的拿出來。”媽媽端起剛剛炒好的菜慢吞吞的往廳子走出嘴裡喃喃自語:“菜呀菜,買你回來時覺得要將你炒得好吃是多麼的煩,又洗,又要挑又來什麼加油的等等,越想就越覺得累,越覺得沒信心,不過呢,當我正挑着你的時候只想下一步洗,這樣短短的距離就容易了,一步一步的做下去,現在,你瞧!你正在我的手上並且色香具全,回頭想想要將你做好並不難。”雖然媽媽的聲音是如此的小,不過我仍舊聽得一清二楚。

 我不再為怎麼拿到消毒櫃裡頭的碗而煩惱了,我只想拿了眼前這個碟子后怎樣拿這個碟子後面的另一個碟子。也不再為晚自習時怎樣完成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作業而煩惱,我只會想做完了這一科作業后怎樣完成另一科作業。

  然而我不再去想如何成為一棵參天大樹,我只會想這一顆種子何時會發芽,發芽后,它回什麼時候長高兩厘米……

  這一天,我很快做完了作業,帶着滿臉的笑容哼起了兒時最愛唱的歌回到了家。媽媽看見了我,只是輕輕一笑。我明白她知道了。然而爸爸那?我不知道他明不明白,不過他笑得很開心,可能是因為看見了我這一朵總是不開花兒在這一天終於——笑了,笑得很幸福,而感到欣慰吧!

  然而你呢?有為遙遠的目標而灰心嗎?

  噓——不要吵。瞧!土裡的種子正慢慢得鑽出濕潤的泥土裡,它成功了第一步……現在呢,它正準備勇闖第二關

  ——發芽!

您正在瀏覽: 拿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