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那時候,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候,我想起了這句名言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候,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使我時時刻刻都能讓自己充滿信心。 

  一次,數學要考試了,是關於分數這一單元的。分數這一單元是我最不拿手的,為了考個好成績,我趕忙認真複習,做好充分的準備。試捲髮下來,我迅速瀏覽一遍,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其中有好多題目我都有些看不明白。但沒辦法呀,總不能不寫吧,我只好硬着頭皮在那兒埋頭做着。交卷時間到了,我腦子卻一片空白,別人和我說話,我彷彿聽不見任何聲音,只能看見同學的嘴一張一合。試卷改好后發下來了,我驚呆了,我只考了“87”分。整整一個上午,我都沮喪極了。 

  回到家,我看見了在我房間牆上的橫幅,上面寫着:“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時,我想起來:曾經也是遇到同樣的問題,是媽媽送給我這條橫幅,現在又無意看見這句名言,依然決定用這句話作為勉勵我的座右銘,現在,我可不能重新走以前的路。這句名言,又使我重新恢複信心。 

  課餘時間,我一直學習研究分數的知識,漸漸的,它已經不是那麼難的了,相反,我還覺得它特別簡單。 

  過了三四天,我們又考了一份關於分數的卷子,好像比上次難一些。不過,我已經不是當初的我了,迅速瀏覽一下試卷,切,什麼嘛,太簡單了!我奮筆疾書,一會兒就寫好了試卷,接着我又拿出草稿本,重新驗算一遍,做完后再和寫在試卷上的答案對,如果答案不一樣,就再重新算一遍。終於寫完了,這時下課鈴響了,我們交了試卷。 

  一天後,試捲髮下來了,我得到了理想的成績——100分,我激動萬分,恨不得一下子就把這個消息告訴全世界的人們。放學了,同學們向我走來,說:“哇,高聞,你太厲害了!全班竟然就你一個考100分,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你有什麼訣竅嗎?”我笑着搖搖頭:“是因為‘失敗乃成功之母’”同學們一頭霧水,不明白我是什麼意思,他們問我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但我沒有繼續說下去,朝着同學們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必將成為我一生的座右銘!它將激勵我不怕困難,披荊斬棘,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那時候,我想起了這句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候,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