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半圓論

半圓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是一個半圓,只不過因為不同的人生經歷和看法,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了自己人生的半徑。

  我們窮盡一生去努力,增加自己的籌碼,只為能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讓自己的人生半徑更長。因為大半圓能夠到達許多小半圓望塵莫及的地方,也更有條件,去尋求另一個半圓。

  當半圓與另一個天作之合的半圓相遇,如果他們願意相知,一起走一段路,於是半圓與半圓便結合在一起,變成一個圓。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找到那個完全適合自己的半圓,畢竟更多的時候,我們沒有那麼幸運。我們會發現一起長大的玩伴愈發生疏,終於變成了陌生人;朝夕相處的同學,多年後你已記不起他們的模樣,看着相片恍然還是昨日;海誓山盟的戀人,最後在一起的能有幾個?所有有許多圓不得不分開,再次踏上孤獨的旅程,因為兩個人的人生半徑相差實在太大,只會給雙方都帶來痛楚。

  於是,有的半圓就主動把自己磨平了一些來更好地貼合對方,雖一路磕磕絆絆,但始終不離不棄。這些人大多是我們的父母長輩們,他們總是盡自己所能給與我們良好的生活條件,滿足我們挑剔的要求。沒有一種愛是理所當然的,卻只因血濃於水,他們又怎能忍心讓我們受委屈?所以,也有的半圓努力成長,終於與另一個半圓完美結合。約定上同一個大學的朋友,都在為了當初的誓言而努力着,希望還能再一起走一段人生。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勇敢去努力,去尋找……

您正在瀏覽: 半圓論
網友評論
半圓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