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為人民服務中踐行群眾路線

在為人民服務中踐行群眾路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為人民服務中踐行群眾路線 標籤:為人民服務 群眾路線

  “為人民服務”最早是由毛澤東同志提出來的,他以“為人民服務”為題,全面闡述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正如雷鋒同志所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事業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是區別其他政黨最根本的標誌,也是每位共產黨人的根本宗旨和價值追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既是堅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的客觀需要,也是黨性原則的突出體現。

  為人民服務是群眾觀點的重要內容。群眾觀點是歷史唯物主義的基本觀點,也是我們黨的基本政治觀點,更是我們做好群眾工作的思想基礎。它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關於群眾在歷史上的作用的基本原理,深刻闡明了工人階級同人民群眾的根本關係,而為人民服務是組成群眾觀點的重要內容。幾十年來共產黨所做的一切努力根本點都是立足於為人民服務。

  為人民服務是群眾路線的應有之義。黨的十八大明確指出,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新形勢下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的重大舉措。黨必須密切聯繫群眾和依靠群眾,而不能脫離群眾,不能站在群眾之上;每一個黨員必須養成為人民服務、向群眾負責、遇事同群眾商量和同群眾共甘苦的工作作風。

  堅持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發展的必然選擇。實踐證明,把人民群眾擺上主體地位,一切依靠群眾是共產黨發展的必然選擇。可是隨着政治格局的不斷變化,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建設好這樣一個大黨的任務顯得格外艱巨。黨的幹部隊伍構成發生很大變化,黨員隊伍思想、素質、能力出現了許多新情況,黨員幹部隊伍建設亟待加強。這就要求,我們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斷增強做好群眾工作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更好地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共產黨員的先進模範作用。

您正在瀏覽: 在為人民服務中踐行群眾路線
網友評論
在為人民服務中踐行群眾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