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幾歲起腦子裡就有一個瘋狂的想法:一定要痛痛快快的淋兩場雨。這個瘋狂的想法一直跟隨我,至今還未兌現,但那場景已在我腦子裡不知演繹過多少遍了,除了瘋癲更多的成分是浪漫,用時尚的話來說是小資得傻掉了。

  春天,當青草呢喃、樹枝發芽、花兒吐蕊時,細雨如煙,輕輕潤濕了頭髮,慢慢化着如柳的小雨,滴答滴答的緩緩灑下,我會拎着一款老式的收錄機,播放着卡帶式磁帶,那曲子一定是鄧麗君的“三月里的小雨淅瀝瀝瀝淅瀝瀝瀝下個不停,山谷里的小溪嘩啦啦啦啦嘩啦啦啦留不停”,在大街、在田野,不帶任何雨具,就這麼傻傻的走着、拎着、聽着、哼着、唱着、淋着,管他家長的呵斥、外人異樣的眼光,管他頭髮粘成啥樣、衣服濕漉漉的貼在身上,管他冷不冷、感不感冒,我就要這麼如瘋如傻的飄忽着,仰臉去迎接春雨的撫摸,深深的嗅着青草綠葉的芬芳,用心去聆聽自然之聲還有我的鄧麗君。

  我還要痛痛快快的淋一場夏日的雨。夏日,天氣悶熱潮濕到每個汗毛空都要造反的時候,一場暴雨就將來臨。當第一場暴雨傾盆而下時,我一定會丟掉雨具、赤着雙腳衝到大雨里。我會大聲高唱,管它是什麼歌想唱就唱;我會在水窪里跳躍,能濺多高的水花就濺多高;我會在大雨里盡情的旋轉舞蹈,那舞步應該是踢踏舞和牛仔舞,反正怎麼瘋狂怎麼跳。外人都說這人瘋了,可我知道我做到了我快樂了,哈哈“雨中曲”。

  淋雨,這個再簡單不過的想法能實現嗎,也許會吧,明年、後年、大後年,千萬不要止步於夢止步於想象呀,我渴望親近大自然、渴望傾聽內心的聲音、渴望那份浪漫和奔放!

  淋雨,小心,這娃頭兒有點瘋喲!

您正在瀏覽: 淋雨
網友評論
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