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康巴漢子

康巴漢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得得9

  沒有誰比這群康巴漢子更有元氣了。

  沒有誰比這群康巴漢子更熟悉這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了。

  如同撫摸自己的肌膚一樣撫摸哈巴、玉龍雪山的秀色,虎跳峽的奇險;如同細讀自己的靈魂一樣,細讀長江第一灣的神韻,碧塔海的美麗;如同傾聽自己的呼吸一樣,傾聽噶丹 松贊林寺的風聲,太子雪山下的轉經。

  這裡的一切,都是康巴漢子生命的一部分。

  如詩一般的風光,似夢一樣的意境。

  藍天、白雲、湖泊、哈達,遼遠、純凈、聖潔,纖塵不染。靜靜的、靜靜的坐着,你可以獨自享用。

  雪峰、冰川、草甸、格桑花,神奇、和諧、美妙,動人魂魄。靜靜的、靜靜的坐着,你可以露出詩意滿面的笑容。

  還有壯闊的草原日出,空曠的草原之夜,還有穿起這天涯、這峽谷的或遼遠或幽深的歌謠……

  是美、明朗、安然、閑逸、寧靜……一切人類最美好理想的歸宿。

  一群群元氣淋漓的康巴漢子從雪山走來,從古老的傳說中走來,與白云為伴,與日月為伍,邊跑邊喊,邊走邊唱。天上的星星,照耀着無邊的雪山。他們要趕赴山下那個無邊無際的花的草原。

  沒完沒了的跳!

  那“弦子”,那“鍋莊”,舞姿瀟洒,氣勢高揚,曲調深沉,

  節奏強烈,粗獷豪邁。你的情感、慾望,在積蓄着、醞釀著,如種子里的生命一樣沉睡,然後慢慢舒展開來,它升華,展開,然後結束。如樹木在風中搖擺,以一個強有力的動作開始,又以一個強有力的動作結束。

  或推或拉,或聚或散——消失、靜止、奮起,形成一個變化着的圓。主人客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人與人之間似乎存在一種超乎空間的力。這種力,不是羅盤指向北極的那種物理力,而是一種指向圓心的強大的力。

  這是靈魂在舞動,一個展露在香巴拉的無比純潔的靈魂,它,遠比我們想象的還要自由、和諧而自然。

  沒完沒了的唱!

  虎皮豹皮水獺皮,高腰算把馬靴子,英俊瀟洒的康巴漢。胸掛九眼瑪瑙珠,象牙手鐲金戒指,如花似玉的康巴女。在玉龍雪山腳下,騎馬上山或下山。在碧塔海,蕩舟湖心,杜鵑花開,落英繽紛。在藏民家做客,敬酒,獻哈達。感覺回到了家。

  還是來跳“鍋莊”吧!手拉着手,肩並着肩。還是來跳“鍋莊”吧!雞沒有啼,決不散夥;狗沒有吠,決不散夥!

  星星出來就唱,星星落了還是沒完沒了。給客人敬酒有《敬酒歌》,喝醉了青稞酒有《酒醉歌》,舉行婚禮有套《婚禮儀式歌》……

  這歌聲里有你,有我。

  這歌聲里透着的是一股流淌的白水河的芳香,古樸民風的靈性。

  好一個深宏博大的雪域高原!好一塊神奇的聖地熱土!好一群康巴漢子!

您正在瀏覽: 康巴漢子
網友評論
康巴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