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悼情賦

悼情賦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pp958

  肺腑常含凄惻兮,既徹日復連宵。亦愀心於美人兮,魂悵惘將安歸?紅月偏照危樓兮,幽懷誰與共語?情生萬般牽念兮,情滅一夜白頭!昨日豈堪追憶兮,悲余心之不逞。桃花相隔流水兮,既失棹復沉舟!徘兮徊兮眼望穿,悲兮傷兮私自憐。驚顧韶華之凋零兮,歲月飄忽而隕滅。既不得美人眷顧兮,空耗蠹我之青春!猶木茉芙蓉兮,處幽山之空谷。紅萼發復謝兮,澗長寂而無人!旦暮猿啼而鵑泣兮,空濺沾其血痕!

  天蒼蒼而逾邁兮,盡紅塵之紛紜。意切切而勞情兮,枉相思之夢魂!步躑躅於芳皋兮,期伊人之青眸。衣飄飄即消逝兮,荃不察余衷腸!路遙遙而無盡兮,擁惆悵而藏摧!遭芍藥之詎棄兮,芳菲菲屬他人!徒戚戚以苦心兮,莫若斂心而收魂。吾將從我鵬飛之志兮,痛絕積日之往想!凝萬慮以成我事業哉!祈美人之幸福。神歸兮再奮發,戒之兮勿旁顧!!題罷淚飛如雨兮,從此可堪心傷!

  (2013年12月15日成)

您正在瀏覽: 悼情賦
網友評論
悼情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