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花飄蕩我的人生路

煙花飄蕩我的人生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煙花飄蕩我的人生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的中國夢

  又是一場煙花雨,煙花依舊用她那燦爛的容顏,為這個祥和秀麗麗的山村小鎮又增添一些美麗的惆悵。同時激起了我的美麗霞想。

  五彩繽紛的煙花下,我渡過了18個春秋。從那個天真真,幼稚的小孩子,長成如今的大男孩。一路上,正是這燦爛的煙花陪我。我常常會自私的把我所經歷的每一次煙花都看成是別人對我成長的祝福。也許是我太愛那些美麗的煙花,或許是我已和燦爛的煙花結下了不解的緣,煙花一次次在美麗的夜空飄蕩,又在最美麗的夜空消散。

  然而我在看天空中綻放的煙花時。總會有或多或少的感受:有對成功的慶祝;有對失敗的傷心;有對時光流逝的惆悵;有對前途渺茫的感慨;當然也會有對親人的思念;同時也有對愛情的感悟。每每這個時候,五彩繽紛的煙花會輕輕告訴我:生活不會相信眼淚,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雖然此時煙花已經消散在美麗的夜空。我依然會抬起頭來,看看那曾經飄蕩過煙花的夜空,期待着下一場煙花,我比誰都知道煙花不會來了,可又有誰又會明白,煙花消瘦的一瞬間,已經在我心中激起的了最美的漣漪。這漣漪會永遠停留在我心靈的深處。陪我走過春下秋冬,陪我經歷人生的風風雨雨,和我一同追逐最美的夢。其實我們的人生就猶如一場煙花。正如煙花用半生等待,半生繁華,換來一世的美麗燦爛。而我們同樣在用半生的寒窗苦讀,半生的磕磕碰碰,在這燈紅酒綠的世界中換取今生的幸福。煙花的美麗在於綻放的那一剎,那一瞬,她會將美麗永遠停留在人們的記憶中。而我們人生的幸福,也往往只會為那些努力過,忙碌過的人們停留,在在他們的人生路上,或永恆或短暫。不管怎樣,煙花易散,人生易老,美好的東西容易失。那場煙花和我們的真的好像。

  遠處的煙花綻放,依舊是那樣的五彩繽紛,一粒粒的煙花呼嘯着而上,在天空盡情的飄蕩着,飛舞着。最終消餿在夜空,輕輕的落入寧靜的水中。

  看煙花的人累了,賞煙花的人樂了,愛煙花的人醉了,懂煙花的人笑了,煙花散去時,我長大了。

  夜深了,美麗的煙花中,依舊蕩漾着祥和,幸福平安的氣氛。我拋開舊夢,開始了新一段美麗征程。

您正在瀏覽: 煙花飄蕩我的人生路
網友評論
煙花飄蕩我的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