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碉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日落時的那抹霞光,夾雜你仍然尚存的憂慮,浸染古老山寨相融一份時光的寧靜。

  從你身邊拂過的山風,早已適應你的存在,但每次離開你的瞬間,卻總是把稱之為敬仰的眼神,滯留你於沉默的地方,不可改變的習性,積累你藍天下那份仰傲。

  仍舊把沉默當作你的資本,參與時光造就的歲月。

  山寨年齡最大的阿古,都無法述清你何時起立於山寨的邊緣,印象最多的還是回憶起他的父輩,在你的頭頂燃放神聖的青煙。

  生命的虔誠在於對自己生活的一種理解。

  生命的忠貞在於對自己信仰的一次永恆。

  身邊的河水在時間的鞭擊中,豪無任何意義的流淌,對於你的存在,彷彿與它沒有任何的關聯,

  你卻把河水中流淌紅色的血,深深印在你的記憶中,雖晨曦輕繞、月光靜拂,銘刻於石壁上的思緒,養活一季又一季的青苔的身軀,滑過一回又一回飛鳥的眼眸,凝固一次又一次的回憶。

  歷經太多的故事,雖讓頭頂青煙燃放着心靈的祈求,但仍舊無法改變歲月的繼續,花開花落、日沒月出,每一次的痛苦,留在紅塵之中最後,都化作夜空中的星,繁星閃爍,只為看見回結局才願隨流星而飛。

  把一種感覺隨日月而行,在你最需要的時候。

  把一種堅持逐山河而居,在你最無助的瞬間。

  目睹歲月的流逝,無語但卻有淚,但那滴淚卻怎麼總讓讓清風拂走,靜留只是你於藍天之下那份始終的沉默。

  與身下的山寨始終如建成那時的寧靜,你始終筆直的身軀,是向雪山祈禱,向天空祝福。

  只是那份祈禱與祝福,不知道多久才能於佛祖面前償還那份心愿。

  於是,讓我在寨子的一角悄悄的凝視你,默默的凝視,靜靜的思索,但終於無法理解你存在於今的真正涵義。

  世俗的變化,如流雲情逝,你于山寨一旁,為明天的延續,你在矗立的時候,把你看見的所有,始終銘記於你內心深處。

  有一種信念,在你的心裡叫做地老天荒。

  有一種永恆,在你的心裡叫做我心永駐。

您正在瀏覽: 高碉
網友評論
高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