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抒情詩歌 > 酒---醉

酒---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pp958

  我喝酒,朋友在一起,喜歡喝點酒,那樣我們聊到往憶過往時更加激情。同學聚會時,喜歡喝點酒,那樣我們談論以前白痴時代更加感慨。同事聚會,喜歡喝點酒,那樣我們彼此的溝通更加的真情流露。

  可我並不喜歡喝酒,它干擾我們的情緒,使我們容易激動,容易感慨,容易流露真實的自我,容易把平時偽裝的一切一切毫無保留的展現給每一個熟悉的人。但我又喜歡那種感覺,那種我要叫我們暫時忘記一切煩惱的感覺,那種可以叫我們興奮起來的感覺,那種可以叫我們大膽地說出心裡話的感覺,那種醉生夢死,那種飄飄浮浮,那種一切幻無幻虛的感覺。那感覺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心切,那麼的急需,那麼的荒誕。

  最近老是想喝酒,我開始喜歡上那些感覺了,那種可以暫時不去考慮後果,可以暫時忘掉以前的回憶,那種紅塵往事全部可以暫時拋開,那種暫時浮生若夢的感覺。

  一杯穿腸過,

  紅塵已飛去。

  酒恨無杯時,

  心事了成空。

  也許我們都有那一時醉酒的快感,那份感覺曾經冷我們痴狂,曾經讓我們歡樂。

  我喝不出,“何以解憂,唯有杜康!”的那種霸氣。我喝不“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那種情懷。我也喝不出“酒喚詩來酒外,人言身在人間。的那種感慨。

  我想我喝的只是那一時的歡快,那一剎那的美好,那酒醉后的美夢。

您正在瀏覽: 酒---醉
網友評論
酒---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