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舍,追!(原創)

舍,追!(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舍,追!

  ——瑾以此文獻給你~~我所有深愛的兄、弟、姐、妹。

  我是航母,在皓瀚的太平洋航行。我捨棄與浪共舞,與魚嬉戲,與風纏綿,因為我深知我的使命。我捨棄一切充滿誘惑的航道,拚命追趕!

  我是衛星,在遼闊的宇宙遨遊。我捨棄與同伴交流,與星球對話,與類人嫵媚,因為我銘記自己的職責。我捨棄所有神秘的軌道,用心轉彎!

  我是SUV,在廣袤的呼倫貝爾草原穿梭。我捨棄與嫩草親密,與松鼠曖昧,與白雲牽手,因為我牢記自己的目標!我捨棄全部能讓我駐足的風景,全力馳騁!

  有時明明知道彼此已成為兩條平行線,卻堅持等她(他)眼神的再次溝通,因此而惶恐、忐忑。期待她(他)的轉身,讓她(他)感到你也心痛。歲月如梭,星轉斗移,你可能荒蕪了你的人生,卻未曾換來她(他)的回眸。

  此時,你須理智中止你的一廂情願。放手,也是一種愛!與其哭着說再愛一次,不如笑着祝福對方。你讓她(他)自由的同時,你會感到洒脫自如、如釋重負、豁然開朗。自然地,你會繼續追求自己想過的舒適生活。朋友,請捨棄流逝的愛,追求紛至沓來的愛!

  蒼鷹,為了幼仔未來的飛黃騰達、鵬程萬里、大展宏圖,忍痛割愛,將孩子們一一扔出愛巢,任它們哭喊求饒,仍無動於衷。難道鷹就捨得讓親生骨肉遍體鱗傷?不!她正因為太愛孩子,太為下一代着想了,所以捨棄了我們所不能接受的--愛,而誰又能否認她追求的是更為永恆的愛?誰又能否認她為了孩子的將來?

  連動物都明白“捨棄安逸,追求完美”的道理,為什麼堂堂七尺男兒、窈窕淑女卻不能很好地執行?

  你就這樣,該捨棄時,為了再多享受會兒,為了再多傻笑會兒,為了再多虛偽與虛榮會兒,竟把大把的時間荒費!驀然回首,逝去的已不只是光陰!還有你本可光明的前途、本可燦爛的人生啊!!!

  有時,在干值得乾的事兒時,不夠專心,此時,要捨棄不專一狀態,因為你只有一個頭腦,而這唯一的頭腦,必須高效率地正常運轉!這樣,方可追求到意想不到的成功!

  朋友,若懂得捨棄,請果斷而理智地去捨棄!捨棄已有的‘金銀才寶’、‘才華橫溢’、‘才貌雙全’,追求更出眾、更卓越、更優秀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舍,追!(原創)
網友評論
舍,追!(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