泣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得得9

  無題(08。28)

  聽聞花落,碎滿地。夕花開,花香四溢,庭香滿園遮不住。欲采芳花,只怕花開一季,來年丟得滿園春。未料其,日久未歸,花終自落,滿園春色皆不在。唯得人憔悴,心碎。

  無題(08。29)

  花已落,猶望念。萬古皆空人自醉。雖珍花,怎奈捧手心卻失指縫。春色疑在,唯卻剩枯藤。花自落,伴秋瑟,滿園春色已成空,三徑就荒葉猶存。守花人,意難忘,沉思往事細思量。燒不盡,剪不斷,怎辦?

  無題(08。31)

  花易折,人難捨,料知花連枝則花至香。惜遇登徒摘之,截花入室。若不知梅花香自苦寒來,怎不懂入室花香幾時許?

  瓶中花,審知無風無雨之易安,焉求雲無心以出岫。來年春及時,則留枯枝園中伴。

  園中人,已矣乎。夕園日涉以成趣,今孤往獨嘆息,何去留?花已摘乎何處尋,自得守空園,獨等待。

  無題(09。01)

  情出淤泥而不染,至善純。心懷所居,良辰嚮往,卻恨不能廝守。縱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姿,亦往然。莫道刻骨,不因有恨。尋常往事卷至西風。夜寐窗前,念朝然。情不知所起,一往而生,思之切,念之深。繁華似錦轉頭空,未轉頭時,皆夢。

  無題(09。08)

  世態炎良,人情冷暖。曾花香鳥語,海闊天空。今人走茶涼矣。君不見管鮑貧時交,此道今人棄如土。相遇初約時,必不離棄。不若乎天長地久,只求此生無它欲。

  未曾想,來何離,悲哉,未之有也。

  無題(09。09)

  朝花逝,光陰去。此道剩悲涼,前路漫長,不應求朝夕。

  曾記否,雄青雲之志。今朝還幾何?無謂,無畏,必定。若非一時不齊,潦水皆可排,難恐前無路兮?

  無題(09。10)

  空聞未解欲語休,淚泗流。獨等數載,遙無期,人益悴。

  未懂,情不逾兮愛何變。至朝華,暮回首,未曾有恨。何須更問浮生事?是夢中,一念無悔,了了無知,難求矣。

您正在瀏覽: 泣花
網友評論
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