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出埃及記》

《出埃及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名字充滿異國情調,但和電影內容卻不知道在哪裡有關聯。電影的開始是有些詭秘和莫名其妙的,一群半裸的男人拿着鐵鎚在錘打一個人,這些男人頭帶潛水器,人稱蛙人。如此莫名其妙的開端預示着這個故事的荒誕。

  故事從一個普通警察調查女廁所偷窺賊開始。嫌疑人起初否認自己的行徑,而且向那個警察訴說自己的原因:他在調查一個專門從事殺男人的女人組織,而且他偷聽到女人們在研製一種毒藥,中毒者會一直打嗝,當一百個的時候這個人便會死。警察無法相信但還是記錄下來,但是這份記錄單卻在下午不亦而飛,而且嫌疑人也在再次口錄中更改了證詞,承認了偷窺。前後的不一致引起了警察的懷疑,開始調查,卻在過程中受阻。警察是很有原則性的人,正因如此他工作二十多年卻仍無升職,與妻子的感情因為岳母的關係而日漸疏離。再調查案件的過程中,那個偷窺人失蹤並離奇死亡,警察與偷窺者的前妻相識並後來形成情人關係。如此,警察放棄了這個關於女人殺男人的荒誕案件,開始放鬆,開始了背叛和謊言,而升級考試的通知也如期而至。警察似乎開始了正常的生活。可是一雙悠悠的眼睛卻絕望的看着他。他的妻子就曾是殺人組織的成員,曾為其放棄多年的偏見,希望相信男人過正常的生活,但丈夫的外遇將其再次逼入陰影。影片最後最有趣,當警察在接受升級面試自我陳述時,開始打嗝,一個,兩個,三個,然後影片結束。這是個多少狠的暗示啊!不知道這是讓多少男人膽戰的結局!

  影片還有一處相當的有意思。警察在電梯口遇到一對夫婦,妻子推着輪椅,丈夫神情痛苦的抬頭看了一眼警察,一直不停的用手撥弄婚戒,企圖拔下,但紅色的於痕清晰可見。最喜歡裡面一句話:事情荒誕到一定程度就很難讓人相信,但並不代表其不存在。也許這樣的殺人組織真的存在,這也許就是因為那句“男人沒一個好東西”而引發的奇妙構思。導演到底是想誇張女人的恐怖還是男人的悲哀,是想敲響警鐘,還是暗諷女人的異想天開。誰知道呢,反正是部不錯的懸疑劇!

您正在瀏覽: 《出埃及記》
網友評論
《出埃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