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英語教師新春寄語

英語教師新春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英語教師新春寄語

  迎接新春,迎接新春第一縷的曙光,我一直想給你們寫一份新年寄語。我不想敷衍,也不想僅僅說幾句過年祝福的套話。因為迎來的2014年是你們初中奠實英語基礎的關鍵之年。你們不能怯步,只能闊步向前。

  昨天晚上我在思考給你們寄語認真寫點什麼? 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三篇文章,也正扣合了我的寄語主題:一篇是面對時尚的膚淺文化有一腔擔憂,一篇是面對傳統美德精神的一聲呼喚,一篇是亂世大儒的執着清醒的一聲堅守之絕唱。

  這恰恰映射了我今天想表達的其中一些意願吧,概括三句話是--不迷失自我保持一份理性,不隨波逐流堅守一份人格,不喪失追求讓精神永恆!

  當今社會,良莠並存,亂象叢生,泥沙俱下。怎樣清醒而有力量的搏擊?怎樣從容而有信仰的生存?怎樣高質而有理想的追求?這是一個不甘作庸者的人必須思考的問題。社會如一塊大濕地,走好是一眼風光無限,走錯是一沼泥潭陷落;未來是一方高遠的天,飛起來是長空萬里,沒本領是茫然無路。我們選擇什麼?當然選擇前者!但當你們面對每一個具體問題時,怎樣抉擇,何去何從。--這就需要頭腦和本領,需要人格和智慧。需要知識和能力。

  怎樣能理智卻不混沌,是獨善其身,還是被污被濁,很多人很茫然。或者渾然不知從中推波助瀾着洶湧着潮流。那麼靠什麼堅守人格,是你們的精神品格臻於完善,是知識是理智是判斷力是價值觀,是人心深處的良知!拒絕膚淺的時尚,思考讓你們深刻;遠離趨功近利,真誠讓美德回歸。陳寅恪為了學術的一生,雖然失明卻心胸洞明,是信仰與真理使其目光如炬。

  當今社會是知識競爭時代,怎樣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這是你們今後必須面對的問題和挑戰。你們必須腳踏實地,你們要知曉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十年寒窗苦作舟,一朝題名樂開懷。你們要具有強烈的求知慾。記住成功源於勤奮。匡衡的鑿壁借光,車胤的囊螢照讀,司馬光的圓木警枕。孔子的韋編三絕,蘇秦和孫敬的懸樑刺股,孫康的映雪苦讀。這難道不能說明勤奮是一種毅力和永恆嗎?勤奮是成功的源泉嗎?你們要堅信:學習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付出的艱辛必有豐碩的成果。你們要自信:“莫畏難,莫嫌天涯海角遠,但肯搖鞭有到時”。

  今天就我而言,我在全力認真地為你們的英語教學竭盡全力,我恪守着教師的良知,用最精緻的設計雕琢着自己的課堂;我為我的學生奉獻着我的餘力,也享受着心靈的付出,這是豐富的收穫。

  轉眼你們度過了一學期的中學生活。且行且吟,且思且進。盤點去日,梳理往昔,許多感慨,許多感悟,你們一路走來,我為之驕傲,我為自己喝彩,我為大家自信。雖然一路顛簸,也履歷波折,卻是步履穩健;雖然也偶爾迸現着零星的散音,那是行程中必然而難忘的點綴。我們風雨兼程,留下了許多成長的印記和足跡。山阻石攔大江畢竟東流去,雪壓霜侵梅花必定向陽開。這一切,註定成為我們走向成功的奠基之石。

  在新春來臨之際,我祝願你們:用汗水澆灌夢想之花,用心靈支撐滋養品格之樹。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703和704班的學生記住:功夫在平時,效率在課堂,成敗在細節。 自信自強,永不言敗,刻苦拼搏,濃墨重彩。迎候2016年六月花開,好運到來。堅持腳踏實地,祈福未來,定會金榜題名,歡樂開懷!

  寫於2014年1月25日夜

您正在瀏覽: 英語教師新春寄語
網友評論
英語教師新春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