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一輪氤氳的月,高高在上。月下,一個醉醺醺的姑娘。

  姑娘微笑如花,紅彤彤的笑顏。笑月如鉤,臉兒輕輕揚。杯中無酒酣暢,原已醉了夜殤。

  晝夜不舍分秒,黑暗籠罩蒼茫。

  用眼睛摘下星星,掛在眼角和臉龐。頓時淚珠點點,沁了眉梢,些許憂傷。

  這夜太誘人,已如千年瓊漿。是從樓蘭古國蘊藏,還是從地下王國醞釀。醉了我的身心,還有空空的皮囊。

  我輕聲呼喚,這夜的主人,在何方?為何賜我如此的深沉和無邊的渺茫。

  夜的主人不語,搖曳的天籟之聲回蕩。蒼穹就像幽泉,一片片的弘汪。

  姑娘醉了,躺進夜的溫床。低沉的搖籃曲響起,風兒輕,月兒明,樹葉遮了窗欞……

  這夜真好。讓白日的喧囂隱沒,沒了鋒芒。

  挽起袖子,捲起裙擺,像李白醉吟詩歌,如杜甫夜裡行舟。

  在黎明來臨之前,我要盡享這份獨有的安詳。

  峰兒入巣,蝴蝶收起翅膀,只剩幾聲蟲鳴,唱着序曲,就像這夜的鼾聲低昂。

  夜靜忽疑身是夢,更聞寒雨滴芭蕉。

  今夜,沒有梧桐夜雨,更無雨打芭蕉。就只這明亮的月和靜謐的夜兒陪我,已是美不勝收。

  只是彷彿夢境,又彷彿人間。是我醉的太沉,沉入了無底的夜的深處;或是我醒的太少,醉夜不知歸路?

  我該如清照,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而我已爛醉如泥,醉的不清不楚。

  飲盡瓊漿玉液,訴不盡百轉柔腸。

  溶溶月,淡淡風,順窗吹來,伴着夜的柔情。微涼,涼入心扉,入了身心。

  醉夜,不眠,不休,不醒……

醉夜 範文推薦:

  • ·花自嫵媚醉夜雨
  • ·醉夜
  • ·醉夜
  • 您正在瀏覽: 醉夜
    網友評論
    醉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