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冰涼如水,如此的靜溢,夜風的聲音,回憶那麼押韻,天色很乾凈,鍵盤上的手很輕,心卻綳得那麼緊,我躺在這難眠的夜,一場場過去的黑白電影,畫面那麼的清晰,往事如果能下酒,回憶便是一場宿醉,這個夜,我願醉的不省人事。

  如酒的思念,醞釀了千年,我把往事當成酒,飲着一碗又一碗,醉時我用盡全部的力氣讀着這寒夜的憂傷,於是,風醉了,夜也醉了,我也醉了。

  驀然回首,已是天涯陌路,我知道過去是回不去的,我只是想塗下一紙荒唐,敘寫滿腹寂寞,祭奠那時傾付的韶華,真心希望曾經在我的生命故事裡出現的人,願你天涯靜好,如意幸福。

  相信這夜風的輕吟,就是一曲無字的輓歌,漫過心際的孤獨,蔚然成冰,而你就是我思緒里雀躍的音符。那時候,有酒就想喝醉,有景就想沉靜,那時候,你不懂得我如何要難過傷心,更不知道天空為何要那般澄清,讓人會莫名地流淚。當我負氣流浪,你說我是那麼倔強,可是,你忘了嗎?我曾說過,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能坦然的人,我隱藏的是我的秘密,你走的是你的軌跡,我們都是人世的過客,柳絮散落,才發現達達的馬蹄,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一襲白衣佩劍的男子根本不是你的王子,他只是個劍客,天涯之大,哪兒能不是他的家,風永遠不懂得雲的飄泊,眼終究不懂得淚的懦弱,你也永遠不會懂得我傷心時的難以敘說。

  我走過哪些蒼涼繁蕪,你也不曾停住腳步,我們眼前的路都是那麼很長,不是百井巷那樣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生命本來就沒有什麼定數,走在路上,我們哪知道方向,一如鳥兒扇動着的翅膀,那是一種喧囂而凜冽的,一種不確定歸宿的流動。那時候你說,你不喜歡流浪的男孩子,因為那樣的男孩子給不了你現實的安穩,你說比起愛情,一個安穩的現實比什麼都重要,我那時還說你怎麼那麼天真,而今,我不得不承認,你是對的,我一直錯着,你是一個懂事的女孩,你會愛,你會哭,你還會狡黠脫身,就連轉身也是那麼華麗,我知道,你即使在下雨天也不打傘,你有你自己的天空,它從來不下雨。

  後來,你說我那些沉默其實就是憂傷,但是我要如何才能讓你明白,堅硬的城市裡沒有柔軟的愛情,生活不是林黛玉,不會因為憂傷而風情萬種,我知道你看不穿我,其實就即使那是你對我的了解,我也對你是永遠隱身訪問的,更何況,單薄的青春里誰沒有明媚的憂傷,長路漫漫誰沒有幾多彷徨。

  偶爾失眠,就像今夜,怔怔地躺在黑暗裡,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避着那些漫不經心的回憶,計較着夜的寒冷,懷念那時的天真,那時,把很多事都道是尋常,如今,醉眼朦朧,記不起來路,也看不清前路,才知道,那時的每一個小小時的承諾都是你不曾記住的神話,你只是覺得可笑,所以才那麼的敷衍。

  記憶就像倒在手心裡冰冷的水,不論是捏緊還是放鬆,終究會從指縫裡一滴滴流盡,在時光的激流中我們總是會長大,過去就像一本寫着收藏字樣的書,只是用來緬懷的,不是用來指引未知的明天的,後半夜的夢還是要自己做,殘局沒有人為你拾掇,醉過了就要知道醒,愛過了就要知道退,春天有春天的絢爛,冬天由有冬天的靜溢,喜歡過春天,就要期待冬天,人總是要向前看的,難當不是嗎?記着,一個人的時候,難成眠的夜,別指望有一個人的出現來深夜探訪,留在你身旁,陪你度過黑暗,驅散寂寞痛處,因為她早已遠去,回憶成傷,席捲你的悲傷只是你作祟的心臟。

  寫完這些文字,我突然心像被放空的一樣,我悄悄挪移着身體,生怕自己薄舊的衣衫和落寞的臉龐驚擾了這個夜這般高雅的寧靜,早安了!和我一樣未成眠的人們。

醉夜 範文推薦:

  • ·花自嫵媚醉夜雨
  • ·醉夜
  • ·醉夜
  • 您正在瀏覽: 醉夜
    網友評論
    醉夜 暫無評論